清风沐浴人心,不忘初心,依旧一路前行。
少女,大家肯定都会想到这样的女孩,可爱,任性,青春活力,惹人喜欢。
时代,就像二十一世纪一样,就像学生时代一样,就像少女们的青春一样。
少女时代,她们并不是一个生硬的名词,而是传播正能量的好idol。
第一次得知少女时代,是在我遥远的幼年时期,那时我也只是个懵懂幼稚的小女孩,远没有如今成熟理智。
当时在互联网上,我才真正“了解”到少女时代,凭她们的出道曲[再次重逢的世界],映入眼帘的便是九位清新可人的少女,在曾经那个稚嫩的我眼里,她们也不过只是九位才出道的新人姐姐。
曾经,对于她们的记忆我也只停留在那张时代久远的专辑里,记忆中的我也翻唱过她们的歌曲,那首让我迷之感动的音乐。
时隔六年,我也在改变着。
对于少女时代,比起从前的肤浅言论和判断,如今的我更注重的却是她们九人,那种是偶像却又并非偶像的好心态。
2014年,我算是第二次观看她们的MV。在TheBoys里,九个女孩都变成了言行举止成熟的女人,她们着装时尚妖娆,一举一动就像蛊惑人心的彼岸花,成熟中却又带着点,稚嫩。
或许就是这种坚强的,含苞待放的,清纯治愈的,并非成熟的美,才是让我真正折服的原因。
已经将近成年的我,再次踏上了解她们的征程。上互联网一查少女时代这四个字,底下就出现了一条08年黑海。黑海,让我为之一振。
好奇心使然,刚开始以为黑海只是粉丝对偶像的另一种爱。点开一看,里面就蹦出少女时代全场熄灯反对活动的消息。
本以为她们是靠脸跟身材,公司包装才得以出道,出名的。
我突然觉得,是自己太过于相信网上各式各样不正规的假谣言。
爱和饭一个偶像,不只是因为他们容貌有多靓丽,最主要的是他们身上那种值得我们学习,不言放弃的精神。
一饭就是一年,一年是短暂的,比起资深饭,我是微不足道的,但我对她们的喜爱绝不比其他饭弱。
由于性格原因,不太喜爱追星。但是是她们才真正让我理解偶像这个职业也不好当。华丽的背后付出了多少常人无法忍受的悲哀,观众看到的永远都是她们华丽的一面,却很少有人真正去关注卸下偶像包袱的她们。
如果,时光能够回到从前,我真心希望自己那时就饭上你们,一直陪着你们,直到世界尽头。
我喜欢她们,喜欢她们在台前霸气妖艳的样子,喜欢她们台后友善真实的模样,喜欢她们在综艺节目上不做作,没有偶像包袱,作死搞笑的逗比样,喜欢她们荣登巅峰时,对sone说谢谢的真挚举动。
她们的一举一动就像是茉莉花,细微而美好,总是在不经意间就能牵动我的心。
八年,时光过得太快,快要记不住太多,你们在一起时的美好日子。
如今的你们早就不是刚出道时青涩纯真的少女,而是在韩国乃至在世界上都有极高知名度的,第一女团。
现在的你们已经是太多新人的老前辈,犹记得07年你们纯真青涩的模样,记者采访时还是略显生疏胆怯。
时光彷佛能改变雕刻一个人,那时你们是心境天真的少女,这时你们,是心境大气淡然的成熟女人。
你们身上有太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我清楚地记得,当少女时代成员黄美英说出她没有妈妈,一个人独自从美国来到韩国发展,想到这里,眼睛里的酸性物质便开始发作,关掉视频,才知道你们真的,不容易。
我清楚地记得,少女时代成员权侑莉在机场对粉丝递暖心奶茶的体贴眼神。
我清楚地记得,少女时代成员金泰妍在几次三番遭受ig恶毒留言和黑粉攻击时,善良得让人心痛的回复:请你们克制。
我清楚地记得,少女时代成员金孝渊在没有任何她的应援牌时,在早期人气低迷时期,她始终如一做好自己,始终配合其他成员,始终对她没有人气的恶评和并不出众的样貌淡然面对的微笑模样。
我清楚记得你们在黑海时期,在没有通告,没有如今的极高人气,有的都是黑子的恶毒造谣跟残忍攻击,那时的你们也不过跟现在的我一样,都还只是少女。
还好,时光不会辜负有准备的人。
挫折跟磨难锻炼一个人的意志,正是因为别人的质疑跟挤兑,正是因为你们的善良,团结跟勇不言败的精神,才有了现在名扬四海的亚洲第一女团少女时代。
愿夙愿伴你们一起走到世界的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