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的梦
十八大刚过,“中国”一词就引起了热论。习总书记引用三句诗深情阐述“中国梦”:昨天—— 雄关漫道真如铁,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明天——长风破浪会有时。没错,这就是中国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因为有梦,中国犹如一条巨龙腾飞而起;而我们青年人也因为有梦,成为了一个乘风破浪的舵手,开启了人生远航。
每个人的成长都是一段旅程,都是一次心灵的历练,在每一个成长阶段都有不同的梦想,这是由于人生的每个阶段的心理都不一样,每个梦想都是遵从着心灵的呼唤 。人生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梦想,给自己制定符合实际的梦想并为之努力的奋斗,为社会,为祖国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记得在自己的童年时期,经常做着一些奇怪的梦,梦中都是飞船啊、外星人啊、还有世界末日,那时我的梦想应该不能称之为梦想,应该算是自认为自己长大后一定会成为了不起的科学家,是不是每个人的孩提时代都是这样呢?又或者自己化身成为一个锄强扶弱的人,认为别人弱小,而自己无比强大?
随着自己慢慢长大,上了高中,离开了父母,一切都需要自己做的时候,那时才知自己是多么的幼稚。这时,我开始认真思考以后该怎么办我的青春我的梦、我的青春在追梦及我的青春征文:空梦成空我的青春我的梦、我的青春在追梦及我的青春征文:空梦成空。看着老师在台上挥汗如雨,我想人民教师也许可以,但是,哎,自己的秉性……;或许,也许,总之,我来到了大学。来到了大学,我真的有了新的想法,并有了为之奋斗的梦想。
大学,人们眼中的社会缩影,而我们这一大学新鲜人,开始了我们进入社会之前的一次演练。
一直我都知道,父母为了我和弟弟一直都很不容易。妈妈有心脏病,一直需要药物维持,爸爸身体也不好。但是,为了我们,他们又必需继续劳作。看着妈妈那弯曲了的手指拿起与之不相称的重物,看着爸爸晒黑的皮肤和弯了的脊背,我的心中撕撕的疼,泪来到了眼圈,但我又不能哭,因为他们说“姑娘哭啥,我们不也挺好的吗”。我想为了他们我也应该努力。
上了大学,课余时间比较多,我可以做一些兼职,这样既可以历练生活,又可以挣点生活费我的青春我的梦、我的青春在追梦及我的青春征文:空梦成空征文。不说这样自己有多为父母着想,但我想这样也应该算是一种减轻负担的表现吧。这其中受了委屈,也遭受了白眼,但当你拿着自己挣的钱,骄傲的告诉父母这个月你们可以不用给我寄钱了,我想此时的我自己是自豪的。父母不一定要你有多成功,你可以是一无是处,但我们自己应该有一个目标,去为之努力奋斗。人穷但志不要短,自己应该看得起自己,否则谁还会看得起你呢?别人帮助你的,只是暂时的,自己的才是长久的。一个人如果只是想着靠别人,那么你又会有多少成功呢?
我们最应该做的而且也是必须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做出成绩,尤其是我们医学生。我们以后必定从事与医相关的行业,别人把信任交托给你时,你是不是也应该值得被信任呢?看到老师所教授的专业知识,听着他们讲授的临床实例,我由衷的对医生这个行业有了敬佩之感。经过三年的学习,我更把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当做了我为之奋斗一生的梦想。当我穿着神圣的白衣,那种骄傲自豪感是非常强烈的。做一行就应该像一行,人活一世,总该做出点成绩。小的时候自己的意识仅仅有家人,而现在我的意识里真正有了国家,有了人民。医生这个职业就是最好的能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的行业。现如今还是有很多地方医疗条件相对落后,那里就需要像我们这样的医学生。在电视中看着中国医生在外工作时,我才意识到我们的背后是强大的祖国。祖国真的是像自己的母亲一样,她永远保护着我们每一个人,每个炎黄子孙的命运都和祖国是息息相关,因此每个人的梦想都是不可能脱离国家独立存在的。
习总书记说过:中国梦追根究底是人民梦。中国梦的最大特点呢,就是把国家、民族和个人作为一个命运共同体,把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和每个人的实际利益紧紧联系在一起。大家的小梦汇成我们伟大的中国梦。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我的青春我的梦、我的青春在追梦及我的青春征文:空梦成空我的青春我的梦、我的青春在追梦及我的青春征文:空梦成空。朋友们,追梦之旅已经起航,青春的热血已经沸腾。青年人是完成中国梦的主体,为我们的青春奋斗吧。
五千年民族魂,生生不息;一代代炎黄种,风雨前行;挥汗水洒热血,为国强盛;一人梦民族梦,中国崛起。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你,是我,是十三亿炎黄子孙共同的梦想。中国复兴腾飞的梦想就是从你我身上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