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生活像一个五彩斑斓的梦,使人留恋、使人向往、使人兴奋。多年后,猛然一回头,纯真的回忆就一直在脑海中放映着,总让人觉得是那么美好。
记得在我五六岁的时候,爷爷就经常给我讲了关于圣诞节的故事:每年的12月24日平安的晚上,圣诞老人会从遥远的地方,驾着一辆驯鹿车,悄悄地从烟囱里面钻进来,送给每个孩子心中想要的礼物。圣诞老人很漂亮,他头上戴着一顶红彤彤的帽子,帽子上面还有一个圆滚滚的小白球。他披着一身红衣裳,戴着黑色的手套,衣服上还系着一条皮带。圣诞老人的眼睛黑得像珍珠,鼻子红得像火球,他一团团的胡子像棉花……那可真是一个美妙的故事啊!每当圣诞节早晨起来看到床头精美的礼物时,我都会手舞足蹈。
虽然圣诞老人每年都给我送圣诞礼物,可我从没见过他。七岁那年的平安夜,我好奇地问爷爷,我很想见到真正的圣诞老人,他倒底是什么样子呢?爷爷说,圣诞老人一定要在小朋友睡着了才来送礼物。我不相信地在家里跑来跑去,却只看见到房间的窗户留着一条细缝。爷爷拍拍我的肩,笑着说:“这是给圣诞老人留下的,否则他怎么能进来送礼物呢?”听了爷爷的话,我十分坚信地坐在客厅里,焦急的等待着圣诞老人的到来。可眼皮打起了架,慢慢地合上了。爷爷说:“快去睡吧,也许圣诞老人已给你送来了。”我伸了个懒腰,似信非信地回到房间,刚拉开被子,啊,那个我日思夜想的芭比娃娃正睡在我的枕头边呢!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爷爷奶奶也应声而来,装着很惊奇的样子说:“哦,圣诞老人这么早就给你送礼物来了,这下你好安心的睡觉了。”我抱着心爱的芭比娃娃很快就进入了梦乡,梦见慈祥的圣诞老人坐在精美的驯鹿车上,奔波在全球各地,辛苦地为其他小朋友送礼物呢。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也慢慢明白了,其实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圣诞老人,只是人们心中美好的幻想。那精美的礼物也是爷爷奶奶送的,然而在这一份份礼物的背后,是爷爷奶奶对我无限的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