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们,快乐的寒假即将开始,猴年春节就要到了!祝愿大家过上一个平安快乐、文明健康的假期。
在此,学校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希望每一位同学不仅牢记在心里,更要落实在行动上。
一、讲安全。不去购买、燃放烟花炮竹,不在燃放烟花炮竹的地方玩耍围观。守法自护远离烟花炮竹。出行时注意乘车安全,不将头、手伸出窗外。提醒爸爸妈妈不能酒驾。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与陌生人交往。提高防火、防煤气、防骗、防走失意识。注意饮食安全。
二、修道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看号灯。不横穿马路,不翻越栏杆。尊老爱幼,讲文明、讲礼貌。注意餐桌礼仪。注重节俭环保,继续我们的光盘行动,用好手帕,拒绝一次性纸巾,外出时不乱扔垃圾……时刻以《小学生守则》要求自己,把外小学生的良好形象延伸到校外。
三、勤学习。希望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多读书,读好书。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建议:低年级学生和家长共读一本书,中高年级由各班自行要求,开学上交读书活动小结和读书笔记各一篇。学习的途径有很多:广泛的课外阅读、关注时事新闻、走进大自然游览大好河山、学习做饭、修理小物件等劳动技能……只要是个有心人,生活中处处都有新知识新技能有待我们去学习和感受。
四重实践。具体有三项要求:
1.积极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做一个有责任心,有能力的人。
自选跳绳、跑步、球类、武术等喜欢的体育项目,并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邀请家长朋友共同参与。熟练掌握韵律操的动作,为新学期的比赛做好充分准备。
2.主动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在家里和父母一起承担家务,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并且积极参加社区的公益劳动。比如:清扫庭院、张贴对联等。
3.“优秀传统文化在我身边”活动和“青春自护·平安春节”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各年级具体安排如下:
一年级学讲一个传统故事;二年级为长辈做一件事情;
三年级做一次文明宣传员;四年级参加一项传统民俗活动;
五年级参观当地一个历史名胜;六年级小学生如何自护。
希望家长朋友积极支持孩子们的活动,继续做好“六个一”( 每天真心夸奖孩子一句话、每周与孩子谈一次心、每月陪孩子玩一天、每学期陪孩子共读一本书、每年和孩子共同参加一项公益活动、支持孩子在义务教育阶段学一门艺术)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同学们,昨天已经过去,今天正在脚下,明天是希望,是召唤。下学期我们将要迎接新的挑战:
四、五年级的少先队员要积极准备大队长竞选演讲,用能力和责任心说话。
一年级小同学请以少先队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我们将要选出优秀的孩子加入到少先队组织中来。
下学期我们还要一如既往的举行阳光校园活动:四月份的“课前一支歌” 合唱比赛,五月份“活力韵律操”比赛,请大家积极准备。
最后,预祝家长和同学们春节愉快,阖家幸福!祝大家快快乐乐过新年,平平安安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