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的母亲节用花,它因象征着慈祥、真挚,母爱,享有“母亲之花”、“神圣之花”的美誉康乃馨是母亲节送花最常见的一种花材,其花语为:不求代价的母爱、母亲我爱你、慈祥、热爱着、你浓郁的亲情、亲情思念。
红色康乃馨:崇拜、迷恋、亲情、热情、思念、相信你的爱、祝母亲健康长寿、祝你健康
粉色康乃馨:我永远不会忘了你、美丽、祝母亲永远年轻美丽、母爱!
白紫色康乃馨:圣洁的白色康乃馨,就像每个母亲的胸怀与爱,包容我们,爱护我们。添上紫色的龙胆,就像平日里母亲善意的提醒与唠叨。绿色的贝壳草,是母亲与我从童年蔓延到成年的点点滴滴记忆,藏在母亲的关怀与唠叨之间,是我们血与爱的联系。
除了康乃馨之外,还有一种代表“母亲之花”的植物,就是萱草它的花语是“隐藏的爱,忘忧,疗愁”,其意非常贴切地比喻伟大的母爱,象征“妈妈您真伟大”,把它作为母亲节的赠花,也很相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