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骄阳似火的暑假,《开满鲜花的原野》这本书带我走进一个美丽的大草原,草原上开满了鲜花,有百合花,,有康乃馨,还有风信子……每一朵花,都包含着一个爱的故事,我闻着鲜花散发出的爱的香味,感受着爱的真谛。
百合花的花语——纯纯的友谊
品读了《惊喜》,平凡的文字带给我的是欣喜。青蛙和蟾蜍是一对好朋友,他们偷偷地帮对方扫落叶,扫好落叶后就开心地回家了。可是,一阵风吹来,把他们扫好的落叶又吹的满地都是。那天晚上,青蛙和蟾蜍都在对好朋友惊喜表情的猜测中进入了梦乡。
啊!多么纯真的友谊,多么浓厚的友谊啊!他们处处为对方着想,为对方服务。这不禁让我想起了那一次……
“妈妈!你看,这个小娃娃好漂亮!我可以买一个吗?”
“当然可以!”
我取下娃娃,抱在怀里,别提有开心!这个娃娃的脸白里透红,大大的黑眼睛乎闪乎闪,还穿着一条公主裙,就好像从童话世界里走出来的一样。正当我沉浸在快乐之中时,忽然想起了我的好朋友一一郑欣怡,我自言自语道:“这个娃娃她也一定很喜欢,我送她一个,她一定很高兴的!”
第二天,我把娃娃藏在背后,神秘的把郑欣怡拉到门口,说:“郑欣怡,你把眼睛闭上,我要给你个惊喜!”郑欣怡闭上眼睛,嘴角浮显出一丝甜甜的笑意。我把那个娃娃轻轻地放到郑欣怡怀里,她迫不及待地睁开眼睛,看了看手中的娃娃,激动地叫道:"呀!好可爱呀!谢谢你!哦,对了!你在这等一下!"说着她飞奔回家,大约过了1分钟,她捧着一本书,向我走来:“王佳文给你”一一我接过书一看,呀!是我梦寐以求的《芭比公主》!“上次去书店,我见你好像很喜欢这本书,所以我就……”我俩对视一秒,都甜甜的笑了。
我俩的友谊就像盛开的百合,纯洁无瑕。
康乃馨的花语——浓浓的亲情
品读了《父母心》,平凡的文字带给我的是感动。在一艘通往北海道的船上,有一个没有孩子的富翁和一对有着4个孩子的夫妻。那个富翁想领养一个孩子,作为她的后代。那个穷人第一天将大儿子给富翁,第二天将大儿子换成二儿子,第三天又将二儿子换成小女儿,最后含泪让富翁把小女儿还给自己,富翁被感动了,给了他们一笔钱,让他们去北海道好好生活。
天下每个父母遇到这样的情况,也一定会这样做,因为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每个孩子在父母心中都是最优秀的。这使我想起了那天……
“妈妈,你做我妈妈幸不幸福啊?”我满脸沮丧地对妈妈说。
“当然幸福咯!佳佳,你怎么会突然想到这个啊?”
“嗯……这个——。”我顿了一会儿说道,“我们班的丁雨洁什么科目的成绩都十分优异,她的妈妈一定很骄傲!妈妈,你想不想她做你女儿啊?”
“小傻瓜呀,在妈妈的心目当中,你永远是最优秀的!看——你体贴妈妈,经常帮妈妈做家务,捶背。你还擅长交友,学习成绩也不赖,妈妈有你这样的女儿高兴都来不及,怎么还会想别人做我女儿呢?”
我听了妈妈的话,甜甜地笑了,妈妈也幸福地笑了……
妈妈的爱,就如康乃馨一样温馨。
风信子的花语——暖暖的关爱
品读了《半个面包》,平凡的文字带给我的是欣慰。有一个叫欢欢的小女孩,在春游时把食物落在了车上,整整一下午没吃东西,同学们对此都熟视无睹,只有一个小男孩把自己的面包一大半分给了她,而自己却吃一小半。
也许这只是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但它使我很感动。那个小男孩是那样乐于助人,为同学着想,在我的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人。
那是一个寒冷的早晨,教室里大家都在默写古诗,同学们沙沙的写字声不禁让我着急起来,因为我的手被冻的像个大罗卜似的,笔都拿不稳了。
“默写好的请交给组长,”胡老师在讲台上说道,同学们纷纷的交上本子。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眼泪早眼睛里直打转。这时,汪艳走上前来,看了看我冻的红肿的手又看了看我空白的本子,关心的问:“佳佳,你怎么没写?”我带着哭腔说道:“我的手太冷了,拿不稳笔。”她听了二话不说就将自己手上的手套给了我,带上有着她余热的手套,我心里暖暖的,暖暖的……
同学的关爱,就像风信子一样让人感动。
生活中处处洋溢着爱,朋友之间的友爱,家人之间的亲爱,同学之间的关爱……爱需要付出,爱需要浇灌,愿有爱的花园越长越茂,让人间到处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