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离3月5日只有_天了,老师布置给我们一个任务——要学雷锋做一件好事。等老师说完后,我们在下面议论纷纷,议论做什么好事好。徐睿说:“我们去马路边扶老人过马路吧!”这个决定很快被否定了,因为现在的老人自己都会走,弄不好反而帮倒忙。王韵之说:“我们去一家小吃店搞卫生?”这个主意也被否认了。因为我们人太多,活动不方便。最后,我们决定去朱凌家的那幢楼打扫卫生。
放学后,我们几个到朱凌家那边集合。等人到齐后,我们向2号楼前进。
我们打算先爬到楼顶,从七楼向下扫。但是我们一边爬,一边大声喧闹,吵得都有人向我们投诉。经过批评后,我们干什么事都轻手轻脚,免得再打扰别人。可是另一个新的问题又出现了:因为大家没有分工,所以都乱成一团。没办法,我们只能进行分工:朱凌扫5楼,我扫4楼,韩译扫3楼,徐睿扫2楼,王韵之扫1楼。一分工完,我们就立刻拿起扫帚开工了!大家干劲十足,一下子楼道里就尘土飞扬,垃圾像雪花似的不停地从楼上飘到楼下。正当我们扫到一半时,朱凌对我说:“你看,许多人把广告纸乱贴,有碍环境卫生。我们是不是要把这些广告纸也作为垃圾呢?”说着就从墙上撕下一张广告纸。我也表示同意,也顺手把一张撕下来。楼下的同学也纷纷效仿。没过多久,楼道就被我们打扫的干干净净,焕然一新。
我们看见干净的楼道,都高兴极了。因为,这般的干净毕竟是用大家的辛勤劳动换来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