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年春节之前,你所想到的都是喜庆欢乐的事:欢乐的团圆,美丽的烟花,有年味的大街小巷。可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这一切。大街小巷不再是有年味的大街小巷了,而是行人稀少,寥寥可数的车辆开过马路……打开电视,不是各种歌舞升平的画面,而是主持人讲述肺炎感染的人数和状况……人们戴上了口罩,神情惶恐,担心感染病毒性肺炎。但是,一批批勇敢的医护人员站出来了,冲到一线去维护我们的安全。人们把他们叫做“最美逆行者”。
在我们的小区,也有很多美丽的“逆行者”在帮助我们。比如:守门的保安叔叔,在车辆进出口测温度的志愿者们,一直坚守岗位的清洁工叔叔阿姨们和一些没有留名字的无名英雄们都在为我们默默地作贡献。在这次疫情期间,我们尽量少出门,出门一定要带口罩,勤洗手,做好自我防护就是为国家做贡献!
疫情期间,病毒传播快,物资紧缺,人们急需各种防护物资用品。深圳市政府在号召人们捐献物资,政府向厂家寻求帮助,可是因为是春节放假期间,工人都没有上班,生产都来不及了。不仅医护人员缺少防护用品,我们小区也是如此……这时,我们小区的一些业主纷纷站出来号召大家去捐献防护物资给一线的工作人员。我在家里看了看我们家准备的物资:五桶3L的75%酒精,2瓶消毒液,三十多个口罩,几百双一次性手套。我就和妈妈商量着能不能捐赠一些物品,最后我们打算捐赠一桶3L的75%酒精和一盒一次性手套(大约100双)。我和妈妈下楼将我们的捐赠的物资送到工作人员手中时,他们激动地说:“谢谢你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听到这里我也说:“加油,加油,希望疫情早点结束!”
这就是我的抗疫故事,希望疫情早点结束,还我们一个春光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