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连用3个“不容易”回应了中国经济增速、就业和脱贫工作。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当天在北京开幕。履新不久的何立峰在开幕式前的两会“部长通道”上首次亮相,并接受记者采访。
他说,去年中国经济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速均在6.7%,第四季度达到6.8%。
他说,虽然中国经济总量约占全球的15%,但去年增量占了全球经济增量的近33%。“这是非常不容易的。”
第二个不容易,是稳就业。何立峰说,就业是民生之本,去年中国新增了1300多万就业人口。
“还有一个非常不容易的是脱贫攻坚方面。”他说,去年中国实现了1200多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脱贫,这在全球是唯一的。
何立峰说,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为去年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也为今年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