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立身友善待人书信作文400字
诚信立身友善待人书信
尊敬的XX:
这是我第一次给您写信,今天想和您聊聊“诚信立身,友善待人”。
在我们身边经常会因为诚信不足而引发一些事,从而引起一系列问题。那么面对这些问题,你会如何看待呢?我认为我们必须“诚信立身,友善待人”。
四年级下学期的时候,我们学习了关于诚信和友善的一组课文,给我感触很大,想和你分享分享。其中《中彩那天》给我的印象极为深刻。这篇课文讲了:在二战时,父亲无意抽中了大奖,但是抽中了大奖的彩票却是他帮同事代买的。经过思想斗争,他把大奖送还了同事。父亲放弃了汽车,选择了诚信。听了这个故事,你有什么感受呢?如果你是父亲,你会怎么做?我觉得一个人只要活得诚实,就等于有了一大笔财富。
在生活中换位思考很重要。如果我是她会怎么想,怎么说,怎么做?人与人之间发生了矛盾,多多换位思考会缩短人于人之间的距离,多些宽容和理解,会少了许多矛盾。因为没有换位思考,有时候,一件很小的事也会闹的天翻地覆不可开交,从而使彼此受到伤害。多点欢乐多点爱,让我们一起友善待人吧!一个优秀的人必定具备“诚信立身,友善待人”的品质,我觉得做到“诚信立身,友善待人”就要做到以下几点:
1、学会以诚待人。在生活中不欺骗他人,说话必须真诚,为他人着想。
2、学会友善待人。对他人友善,不把小矛盾放在心上,不责怪他人。
3、学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
让我们一起做一个“诚信立身,友善待人”的人吧!
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