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在这一条路上我走了好久,可为什么始终都看不见那令人期盼的终点。后来我才明白人生这一条路的终点在离开世界的那一刻,我们到终点了,我们期盼的,遗憾的,喜悦的,悲伤的一切事情都将忘却,我们到达终点了,但我们的起点又来了。
在这一条归路中我找不到自己的存在,仿佛自己就是一个局外人,容纳不了。可事实证明我自己就是一个局外人……
在小的时候我们渴望无忧无虑,在大的时候我们也渴望无忧无虑,可这种想法是不同的。小时候我希望家长在我有主见的时候放任我去疯狂,在我迷茫的时候给我一个可靠的肩膀,至少这样可以让我看见幸福家庭的曙光。可我始终是一个局外人——在家里我的姐姐承包了我的亲情,我开始坚强,开始勇敢,只能自己想陌生的世界探进,而她却可以无忧无虑,每一样东西都是我和父母为她准备好,一旦我不满这样的待遇,父母总是和我讲道理:“你比较勇敢,你姐笨,你让着她点。(我是这个家里面最小的,为什么事情要我来承担,我也渴望可以被你们那样呵护,但是我忍了)”或者又是说:“你难道也想向她那样子吗?(不,我并不想像她那个样子,我只可求一点亲情)”
我的独立已把我的内心封闭,我学会了演戏,我开始饰演另一个自己,那个自己是多么听话,可惜她只是一个替身,真正的那个自己早已被那对只注重两个比我大的兄妹的父母给亲自扼杀了。现在的自己——早已迷失了。
长大后我的情绪开始控制不住了,我不再像小的时候那般单纯,我也有心机,我也有那般心思,可你们谁关心过,读懂过那个早已失去光辉的眼瞳。每天被作业、学习、父母、老师,所在的压力欺压着,自己却无法****,我把一切都忍下来,但是我不是一个百宝箱,什么东西都可以忍下来,它的容量也是有限的,一旦满了也是会爆发的,我的情绪我自己做主,我的问题我自己解决。
我不再需要一个只会忍辱负重,默默忍受的无用之人,我有心智,我有自己,我要找回那个曾被抛弃的自己,没有他们我一样在这条道路上行走,这一条归路是我的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