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地球是个充满生机的星球。许多星球都非常羡慕地球,他们羡慕地球的美丽,羡慕地球上的许多生命,羡慕地球上的一切。
但是,现在情况完全变了样:由于人们乱砍滥伐,树木越来越少,土地失去了森林的保护,就慢慢地变成了贫瘠的沙漠。“森林水库”没有了,到了汛期大河里的水就会泛滥成灾;由于受到空气污染的影响,每天有8000人死亡。研究也发现,每年有大约280万人死于室内的空气污染,另外有2万人死于室外的空气污染。死亡原因主要是由于空气中有过量微粒,包括烟雾,恶劣的空气素质会引致疾病,甚至死亡。车辆、烧煤和生物燃料是造成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之一;人们捕杀动物,世界上每天都有动物灭亡,一种物种的消失,常导致另外10~30种生物的生存危机。从古到今,世界各地已有多种动物灭绝,同时又有多种动物濒临灭绝的状况,形成生态不平衡,使人类失去了许多“朋友”;最使人头疼的是:地球上的淡水资源只有3%,在这3%中只有0.5%能直接饮用,其余都集中在终年积雪的高山和南北两极。然而工厂排出的废水、人们日常生活产生的污水,大量注入江河湖泊,使宝贵的淡水资源遭到严重破坏。21世纪人类将面临严重水荒。地球妈妈活得都累啊,不断的发烧、皮肤受损,头发也脱落了,面黄肌瘦,这样下去一定会病倒的,到那时我们怎能健康成长呢?又有谁能来改造地球呢?
让我们齐心协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地球妈妈吧。一、停止滥伐树木,要植树造林。二、停止滥杀动物。三、停止向天空吐污气,四、停止向河流中排放污水。五、保护臭氧层。
让我们感谢地球妈妈的无私奉献,让我们的地球妈妈像以前一样美丽,充满活力,在“宇宙选美”大赛中得第一。相信地球妈妈一定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