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亲爱的老师:
您好!随着毕业季的到来,我们也即将要分别,面对此情此景,我不禁提起笔想给您写几句话,但是话到嘴边,除了一句苍白的抱歉,一声无力的感谢之外,我竟然一时语顿,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老师,记得去年,第一次在论文导师的位置看到您的名字时,我就觉得这个名字好好听,我的老师一定是个很温柔,很出色的人,我很希望立刻就看到您,但是很遗憾,第一次导师见面会,您在忙,我们没有机会面对面交流。不过虽然没有见到您,但是这也给我们彼此留下来了很多悬念不是吗,对于与您之后的见面与交流,我变得更加期待,更加迫切,更加激动了。
老师,我也依稀记得,第一次加您的qq时,页面弹出来的头像就是我的女,那一刻我觉得怦然心动,我为这个发现而感到开心,感到喜悦。与此同时,第一次通过语音听到您的声音时,我很喜欢您的音色,我感觉您说话很温柔,很温和,很可爱,很有自己的特色。此外,老师,您知道吗,当第一次与您见面之前,我已经通过室友知道了您,他们上过您的选修课,大家都说很不错,老师也很漂亮,课题也很有趣,我当时就觉得好喜欢这个老师啊,为啥当时选修课我没有选到您的课呢,真是太可惜了。
老师,当我真正第一次见到您之后,回眸的那一刻,我除了漏出一个傻不拉几的笑容之外,真的是手脚冒汗,浑身颤抖,不知道该怎么和您打招呼才好。所以直到现在我也很后悔,后悔只给您留下一个迟钝傻气的印象。而您呢,第一眼看去,您亭亭玉立,高贵挺拔的样子就映入眼帘,我呆愣了几秒钟,直到您粲然一笑,问到我的名字之后,我才醒过神来,现在想想自己当时憨态可掬的样子,一定特别傻气,特别可笑。
不过也就是从第一次见面之后,我就给您带来了无尽的烦恼与苦闷,带来了无数次的恼怒与无奈,我想在这一年中,你一定叹息过很多次,忧心过很多回吧,对此,我真的不知道该说多少句抱歉才能弥补缺憾,也不知道祷告多少次才能让您过的舒心一点。不过,话说回来,老师啊,您肯定也没有预料到,您居然带了我这样一个学生吧,从头到尾,我就淋漓尽致向您展示了自己的能力有多差,实力有多低,说话有多不合理,做事有多不靠谱,真正是不堪入目,可气可恨到了极点。
老师,说真心话啊,从始至终,在论文这件事情上,我给您增添了太多太多的阴霾,太多太多的负担,太多太多的不堪。我想,因为我,您在学院也承担了很多压力,很多责任,吞咽了很多委屈,很多无奈,很多迷茫,很多愤懑吧。但是老师,请您相,每次想到这些,我就觉得自己罪孽深重,也发自心底在您面前觉得不堪,觉得卑微,觉得自卑,觉得羞愧,觉得无言。所以,很多时候我不知道该怎么去一次次麻烦您,您可能不知道,每次给您发消息,我都删了又改,改了又删,犹犹豫豫很久才敢编辑出去,尤其是给您打电话的时候,不知道您有没有听到我的声音都在颤抖,甚至语无伦次,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在干什么。
老师,一年了,整整一年您都陪我熬着,耗着,守着,受着,苦着,我知道您遭受了很多,承受了很多,也付出了很多,贡献了很多,这让我对您充满了感激,感恩,感谢和感动。所以老师,我想诚挚的和您说声谢谢。
老师,时光飞逝,岁月是最无情的东西,您以后还会带很多的学生,我也会遇到更多的师长,但是祈求您会记得我,就算记不得我的名字,记不得我的音容,也要记得曾经有一个离谱的学生让您遭遇了很多不堪。尤其是当您教导下一个学生的时候,您要记得用我的例子来启发他,来激励他,让他知道不好好努力的结果和下场。老师,您是不是觉得我很自私,也很可恨,很可恶呢,我自己也这样觉得,但是现实就是这样,就让这样霸道又残忍,迟钝又愚昧,不堪又可悲的学生在您记忆中多停留一会,多涌动几次吧。
人人都说有缘相聚,但是再见真的不知何年何月,何时何地了,所以现在的我,今日的我,今时的我想好好记住您的样子,记住这一刻的情感,记住这一年的心酸与欢乐,这样以后回忆起来的时候,就算我多了一些感触,多了一些遗憾,多了一些叹息,那也很滋味,很有意义不是吗?
老师,磕磕绊绊走到了大学尽头,我不知道以后会如何,但我希望老师您能忘记那一名给您带来阴郁,带来烦恼,带来无语,带来不堪学生,但是请您记住,曾经有过一名爱您,感激您,感谢您,牵挂您,祝福您的学生。此外,老师,我也衷心希望您的将来更加光彩,我祝愿您的未来更加明媚,您的明天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