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脚步总是那样的让人望尘莫及。恍惚之间,这一年又在我们的指尖,发际或是脚下无声地流去。喧闹的气氛带给我的只是短暂的欢喜,而那之后却是更多的忧伤与思考。
是不是人的年龄大了,脚步迈得大了,时间也走得快了。记得小时侯是多么盼望新年,但等待的日子是那样的漫长。而如今在去年年夜饭时的欢笑,夏天同学聚会之间的痛哭离别依然清晰如故时,崭新的一年又摆在了我们面前。在我说来,的确有一种招架不住之感,因为我是一个理想主义者,其中难免还会有些悲观,总是忌惮于时间的步伐。
尽管我的人生经历了很多,但我是一个十足的怀旧的人。我总是喜欢回忆过去的点点,美好的,悲伤的。这也许是由于现实中有着太多的悲伤与遗憾吧。而过去的事就像陈年的酒,愈品愈香。但是有人说如果一个人开始沉浸于怀旧之中的话,那这个人就完了。我是不是无药可救了呢?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一样的环境,一样的鲜花,一样的晚会,不同的是人的心境。没有那份超乎恬淡的宁静,没有那份热衷于喧闹的狂喜,有的只是一种迷茫与忧伤,有的只是那种烟雨三月的惆怅。
同学花了一个下午将学校的舞台装扮的光彩一新,气球,彩带,灯光……一切都洋溢着一份欢喜,这是学校提前举行的元旦晚会。震耳的音响,欢快的吟唱,而我却坐在角落里静静地磕着瓜子。"真正痛苦的不是未曾享受过繁华,而是享尽繁华之后的遗世孤独".因此,我总是不大喜欢热闹的场面。
有说有笑有吃,还有好玩的游戏,一直闹到十点多才悻悻而尽。走出学校,外面一片昏黑,沉寂。同学们依然有说有笑,那笑声在黑暗中久久回荡,再之后便消失在袭来的刺骨的北风之中。
当自己随着那"十,九,八……"的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候,自己也彻底的告别了这一年。也在默默地为自己祈祷,希望抖落这一年的不乐和哀伤,迎来一个欢喜的年份。2017,的确是一个好数字,可是,梦想会照进现实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