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你未来媳妇的母亲,你的岳母大人!
很高兴有机会给你写这封.
也许你会觉得奇怪,好端端的写信干嘛呢?可以打电话嘛!现在资讯这么发达,可惜我不知道你的电话号码,只好采用这种比较古老的方式,也比较适合我们这样的老人家,希望你不要介意,更不要觉得你的岳母大人out了,因为现在流行复古呀!时尚都是轮回的,希望你也能够喜欢上这样的沟通交流方式.
可能我会比较罗嗦,因为年纪大了,经常会一说就忘了,就说个没完没了,希望你能够多多包涵.
你能够和我的掌上明珠相识、相遇、相知、相爱,真的是一份难得的缘份(注意,我说的是缘和份的缘份,而不是猴子的粑粑的那个“猿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你们是多少年修来的这份缘,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啦,因为我也不是千年老妖,并不能洞悉过去、预知未来的我这样的说话方式不知道你是否喜欢,如果不喜欢也请体谅,因为我几十年都是这样说话的,况且你是小辈,就包容一下我这个老太婆吧!呵呵
非常感谢你的父母,辛苦的把你扶养成人、培养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你一定要好好的孝顺你的父母,当然我已经把‘百善孝为先’的古训从小就教给了我的女儿,她也会爱你的父母如自己的父母的,也希望你的父母能够爱我的女儿如他们的儿子,这是我所期盼并且希望看到的,当然这其中的桥梁工作就需要你来做了,因为看多了不懂人情世故的儿子们在婆媳之间关系处理上的笨拙,所以希望你能够先把这方面的技能锻炼好,因为我不希望我家的掌上明珠嫁到你家后受丝毫委屈,这点在结婚典礼上我会要求你当众表白承诺的,希望你能够理解我们为人父母的心情,因为终有一天你也会为人父,会明白做父母的心情的.
我的女儿没有非常出众的容貌,但是她很大方得体;尽管她没有非常高的学历,但是她知书达理;虽然没有非常殷实的家庭经济条件,但是她是在父母的呵护和疼爱下长大的,她拥有这世界上最多的财富,那就是爱!我们把全身心的爱都给了她,这颗用爱浇灌成长的小树,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爱,让她长成参天大树,这个任务将由你继续帮助我们去完成虽然没有出身在权贵家庭,但是她拥有一颗善良的金子般的心,相信你一定能够感受得到这颗心的力量!
虽然她有时候脾气会有点儿急,希望你能够多多包容她,毕竟是女人嘛!男人天生就应该要有大海一样的胸怀,我想信你一定是这样的!
希望你能够全心全意的爱我的女儿,因为她选择了你,因为她爱你,我们父母是不会反对你们的选择的,因为将来的人生需要你们自己去走,你们一定要记住:你现在的任何决定,都将决定着你们未来的路途,不管你们选择什么样的路,将来的结果都只有你们自己去承担,别人给予你们建议,你们可以参考参考的,因为古人有云“听人劝,吃饱饭”(至于这句古语,岳母大人也是最近才听说的,觉得受益良多,在此送给你!).我相信我的宝贝选择你,是因为真心的爱你,希望和你共度余生,希望你们相亲相爱、相扶相依走好属于你们的路,希望在以后我们要离去的时候能够微笑着放心的离去,我希望你能够将此作为你你此生最重要的使命去完成,我将不胜感激!
你们未来的路还很长,希望你们要多交流沟通,很多的误会和矛盾都是因为沟通不畅才产生的真心的希望看到你们相敬如宾、互敬互爱的恩爱场面.
还有一个小小的要求,希望你家离我家还有你的父母的家不要太远了,这样在我想念女儿和小外外的时候能够不用花很多时间在路上,也方便你们偶尔想念我们的时候回来看望一下我们.
好了,说了这么多,非常感谢你的耐心和包容.
祝你工作顺利、祝你们感情和和美美、快快乐乐每一天!
代问亲家好,祝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