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毕业了】
毕业了。我先你一年毕业。我是独生女,我的父母为我在北国的家乡安排了工作,我必须要回去。
临行前,我们像是一对生离死别的恋人一样,依依不舍。真希望时间能突然停下来,让我再好好看看你,牢牢记住你的样子,然后刻印在我的脑海里,一辈子。
我很霸道的命令你,一毕业就去北方找我,片刻不得耽误。你连连点头,生怕我不相信。说好了,你去送我,我们要笑着再见的。可我不争气的眼泪,从到车站开始就没有停止过,我真的舍不得离开你,我怕这一别就是一辈子。真的很怕。
进站了。我忍不住的回头,尽管你已经淹没在人群里。终于,我的泪决堤了,泛滥了。
远行的列车,它将这座有你的城市越缩越小,直到一个黑点,直到我隔着窗户再也看不见。
风,卷起我的思念在空中盘旋,洒向你。
回家数日了,一个人丢心少肺的,过了今日又明日。每到入夜时分,想你的心更迫切,那种感觉竟是窒息的。你过得好不好?有没有吃好?是不是也像我一样思念着我?这沉重的心思几乎疯狂的压着我,越夜越真切,越夜越思念,越夜越纠心。索性起身,挑灯桌前,为你记下一天天相思如麻的日记,等相见时,我再一字一句的读给你听。
个性一时和扣扣网名,我也改名了。改成了七七在等,我在等你,等你来我的家乡。
日盼夜盼,终于,你毕业了。没有食言,你来了,来我的家乡找我了。
父母亲就我这么一个女儿,他们希望我嫁个好男人,一辈子衣食无忧。这是每个做父母的心,我的父母也不例外。从他们见你第一眼开始,就戴上了有色眼镜看你,甚至打折你的自尊心。我很为难,一面是我恩重如山的父母,一面是我非他不嫁的爱人,他们都是为我好,出发点都是为了我。哪个做父母的都希望能给女儿觅得一佳胥,可他们不知道,在我的心中你就是最好,没有之一。只是,父母需要时间改变态度,我相信我会说服他们的。因为我爱他们,他们更爱我们。
可是,第二天在我还熟睡的时候,你已经悄悄离开了。拨通电话,已停机。扣扣也一直是灰色的头像,一时间,你就这样从我的生命里消失了。我不甘心,真的不甘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