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七夕】
那年的七夕,是我二十一岁的生日,也是失恋的日子。一个是爱人,一个是发小,他们相爱了?这是事实,可我始终觉得是一场梦,一场醒不来的梦。当他们十指紧紧相扣,浓情蜜意的站在我面前时,我是多么想过去抽他一巴掌,吐她一身,以解心头之恨。
爱,本身没有错。他们应该也没错。要说错,错只在我的爱付错了对象,他不是我良人。
失恋卖醉,是一种宣泄。我不是圣人,只是一俗人,也会去不夜城的酒吧卖醉。那里灯红酒绿,男男女女,都是同院不同系的学哥学弟,当然也有学姐学妹。他们来这里,是否也和我一样借酒消愁?我不知道。但我注意到,有一个吧台旁一个害羞腼腆的男孩走过来了,端着酒杯,一张俊俏的脸涨的通红通红,却又佯装镇定的朝我走了过来。那是我第一次见你。我故意睁大眼睛直直的盯着你,你有些不知所措,一会看看我,一会又看看其它地方,最后埋着头自顾自的喝了起来。
我想在你看来,我是酒吧的常客吧?我自个在琢磨。其实,对灯红酒绿的地方,我向来是拒绝的。只是,这次既是第一次,也会是最后一次。
七月初七,我的生日。七月初七,我失恋了。什么都不用说了,陪我喝酒吧。我端起酒杯对你说,但又像是在自言自语。因为,都是我一个人在说,你没有说一句话。
我仔细端详你,端详了好一会儿。忽然,身后传来阵阵窃笑声,他们是你的朋友,一定是在窃笑我的失态吧?抓起桌上的包,扭头就往外跑,真是恨不得有条缝能钻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