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照到你天真无邪的脸上,依希记的那是我刚来这里的时侯,你是那么的天真,生命如同刚绽放的花蕾,明艳且充满生气。但我却不同……
我站在一旁陌生的看着你,清澈的眼睛下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让人想接近。
但我却没有走近你,而是转身离开。因为我知道,我不属于这里。
“喂。”
一身清脆的喊声阻断了我的步伐,我惊疑的寻找声音的来源,却发现你向我走来。
“嗨!是我,我叫小霡,交个朋友吧!
“我——你……”“叫我小霡。
略有迟疑,但还是叫了出来,就这样,你——小霡成了我的朋友。
我开始和你一起上学,一起回家,一起买雪糕,一起欺负男同学……每一天都是那么快乐。学校的每一处都印上了我们的足迹,一花一草一木都见证了我们的友谊。你带给了我无数的欢乐,却也成了我伤心的泉源。
风吹起我们的裙摆,你看向我说:“莹,为什么不和你爸妈在一起?”我注视着他的眼睛,继而又转向远方,缓慢的说:“他们说没钱给我读书了,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打工赚钱,把我寄留在这,说过年才回来,而每次回来只待一个月,就又走了。其时我很想他们,夜深人静时,我也会一个人躲进被窝里哭,大人们总说我是爸妈捡来的,说他们不要我了,我不相信,但……说完我的身体不经颤抖起来,我努力抑制住夺眶而出的眼泪。
你什么也没说,只是把手放到我的肩上,轻轻地捏了几下,像是在安慰我,又像在为我鼓劲,我看向你,又想起自己的处境,第一次在别人眼前哭了。“别哭,还有我!”你轻柔地说着。我却更加的一发不可收拾,不是因为爸妈,而是因为你,因为你的这句话。
对,我还有你!我最重要的朋友,小霡,你一定要记住你说的话哟!
我看着她的眼睛,愈发的坚定。
夕阳把我们的身影越拉越长,操场上是我么紧紧相靠的画面,飞鸟划过天际,翅膀涂上了粉红的胭脂,在天边划出一道美丽圆弧。
此后,我更加的相信你,喜欢你,因为最懂我的人是你。
后来又有两个人,晓和梅加入了我们。我很高兴,以为我们四个人在一起每一天都会更精彩,也确实,我们每天写完作业后都想约出来玩,大发慈悲收留小猫小狗,也搞破坏把学校的扫帚当火把,点燃后在操场上奔跑;一起玩丢沙包,也把老师办公室的考试卷偷出来当废品买,赚了钱又去买东西吃……每一天我都充满期待,像是拆开一个又一个激动人心的礼物。虽然会受到大人的责骂,但我们依旧乐此不疲。我以为生活会一直这样下去,却发现你越来越不常跟我在一起了。而你们三个却形影不离,因为我相信你,所以就没在意。
可是,有一天我去找你玩,正准备敲门,却听见你在屋里说话,正奇怪,突然响起晓和梅的说话声:“莹真的很坏,脾气那么叼……’我听后很生气,可接下来更让我怒不可揭的是你居然也应和他们,我疯狂的踢你家的门,你闻声赶紧跑来,把门打开后却看见我愤怒的脸,你满脸震惊,晓和梅也跑了出来,见状便对我大吼说:“你有病!’没想到,你,小霡,我一生最重要的朋友,居然也对我说了这句话,我估计我是疯了,不然我怎么会对你说:我—讨厌—你!
风都在怒号,阳光也不见了,我发疯的跑回家趴在床上哭:你怎么可以这样在背后说我,别人怎么说我不管,也不在乎,但你,怎么可以这样……
我一遍遍回想刚刚的事,是不是我太激动了,或许你没我想的那样,我应该道歉吗?
忽然门口有动静,我以为是大人回来了,就赶紧把眼泪擦干,跑去开门,刚出房门就看见晓和梅的身影,继而看见你,我忙躲起来在门缝出看着你,过了一会,没动静了,你们走了,我才出门来看,门口时满地的烂白菜,像是垃圾堆,门上还有一张白纸,写着:我恨你。霎那间,我的眼泪再也挡不住了,全部全部都流了出来,身体里好象有什么碎了,洒满了一地,再也——不会有了。傻瓜似地,我笑了,怎么这么多眼泪,奇怪。呜呜,怎么擦不完啊,“呜……呜……”我顿时坐了下来放声大哭,身体好像一点点被人掏空。没了,一切都没了……
时光不会为任何人停下脚步,我也成长了。而你,小霡,还好吗?唉!是该说再见的时候了。那好吧,再见了。小霡,你给我的欢乐,给我的悲伤我会珍惜的!愿你一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