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人们总是向往春天,而春天又是一年中最有意义的一个季节。虽然我们这些学生不懂这些,但是我们知道学习。那学习中,哪天又是这个“春天”呢?那便莫属于开学这一天了。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同学们背着空空的书包来到了学校。同学们个个都是扬眉吐气,生气盎然的,追的追,打的打。是那一个月来的寒假把同学们都带野了?还是寒假在家被父母关着,没有了自由?反正,同学们都把一个月来的怄气都释放到对方身上了。难怪同学们又是打又是追的。
“叮铃铃!叮铃铃!……”随着一阵敲钟声,把玩野了的同学们带进了净化的学校。过了许久,我们班的同学们才到齐了。这是为什么呢?是有的同学不甘情愿,还是忘了这是敲钟声,还是……?“发新书喽!”是我们班的大嗓门清在叫哦!“啪!”一声打翻书的声音引起了同学们的注意。“哎!不好喽,有一本书弄到水了。”“这本书脏兮兮、湿漉漉的,我才不要呢!”“就是嘛,谁会要这本书呢?”“我看,这本书是她弄湿的,这本书就得归她。”“她是不可能会要这本的,她一定会发给自己一本崭新的,然后呢?……呀!不好!这本书不知道会落到哪个倒霉蛋手里,最好不要是我。”……
就在大家议论纷纷、忐忑不安的时候。她站了起来,向我这边过来,走到我旁边的时候,我的心顿时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此时,我的心就像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我好担心我会成为这个倒霉蛋,刚好这几天我又跟她闹矛盾,啊!我……我惨了。同学们都为我捏了一把汗。“啪!”我拿起“新书”一看,啊!果真是本新书啊!那……。就在大家深信不疑的时候,她果然把那本脏兮兮、湿漉漉的书放在了自己的桌上。
我们被她这种敢作敢为的精神深感佩服。同时,我们又为自己刚才的想法所惭愧。啊!“一年之计在于春。”,我看是“一学期之计在于开学”。今天是我开学以来第一个学到的新知识,是她让我又明白了一个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