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通过进入红安烈士陵园,使我对红安的情况了解更多,感触更深了,对中国的历史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说实话,在参观了红安烈士陵园之后,我已经对自己以前犯的错误感到了深深的愧疚,我现在3班,但向哥总说我们是4班,他说我们要向4班一样,今天我才有所了解,以前只知道新四军,现在终于知道了新四军就是中农经军第四方面军。
我们600公里行军的意志也在这支强大的军队中体现出来了,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正是这支队伍的军训口号,我们身为一名中国人,难到不应该发扬这样的精神吗?
这次“红色之旅”,让我了解到了我们中国当时的情况,中国人民为了反抗侵略者,不论男女老少都愿意参加反抗恶势力的战争中。他们一心为国,宁愿牺牲自己的生命,也要挽救祖国的精神,而生活在现代的我们,却和革命先辈们完全不一样,我们只是生活的年代比先辈们晚,生活条件好,但是我觉得当年先辈们的那种精神不应该消失,而我们在这个年代中却已经很少看见这样的精神了。想想当年革命的不易,二万五千里长征,吃草根,皮带……才换来了现在的幸福生活。
14万人的牺牲,换来了红安的解放,而14万人只有2万人的资料完全,而剩下的十几万人都只无法查阅到资料,从这点可以看出当年群众们的无私奉献精神。
为什么当时的中国可以在武器装备落后的情况,取得胜利,只能说明他们有一股为国宁愿死的精神,也正是他们有一股这样的精神,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在这里有一个英雄是我要学习的他叫“秦绍勒”他为了祖国不愿意连累别人。正符合向哥教育我们的“我们身为一个集体,不要光考虑自己”。
通过这次的参观,我相信对我们所有学生都是难忘的,我们对自己祖国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虽然我们不能改变历史,但我们能从中吸取教训,努力学习学,不让历史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