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国家,但它的背后也隐藏着莫大的耻辱,比如说有名的鸦片战争。今天老师为了让我们更多的了解鸦片战争,给我们看了鸦片战争的记录片。虽然只是记录了冰山一角,但我还是深有感触。
鸦片给多少人带来了堕落和危害,更给国家带来了严重的打击。在记录片中我们还了解到鸦片是一种有效的镇痛药,后来被做成了消遣的有毒物质。它使一个国家变得腐败,它使一个国家变得肮脏。这是一个质的变化,由良药变成毒品,整个国家也发生了质的变化,由兴盛到衰败。事情的发展的决定权主要还是在于人的内心,我们要抛开肮脏的污垢,留下纯洁的心灵。
提到鸦片就不得不说到香烟,它和鸦片一样,害人害己,甚至赔上自己的性命,所以,即使迷恋上这种吞云吐雾的感觉,也千万不能因小失大。
健康的东西永远是纯洁的,美好的,让我们留下健康,挽救生命,挽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