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溪是我们巴东三峡最美的风景区。那里群山环绕,树木茂盛,置身其中,心情格外舒畅。
清晨神农溪的水上飘着一层大雾,我们乘坐的小木船缓缓地从雾中穿过,像传说中的神仙在天上云游一般。神农溪的水很深,溪水碧绿,随着船夫们吆喝声,船慢慢驶入了这条溪流凉爽的地方。刚才燥热不堪的我们,便马上凉爽起来了。原来,那坐落在溪边的一座座高山险峰仿佛是一叠连绵的屏障,将猛烈的太阳剧挡在外,从而给我们营造了一个这么清幽的环境。岸边高高的悬崖上面有许许多多的悬棺,看着棺材挂在那悬崖峭壁上,真是让人感到惊奇。
下午,太阳高照,神农溪的美景让我们的眼睛应接不暇,阳光照耀在水面上,水面上泛起一道鳞光,真是美丽极了。只要你仔细观看水里,还能看见一条条细小的活泼的小鱼儿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自由自在,让你不忍心去打扰它们。要是下起蒙蒙细雨,神农溪就好像披上一层洁白的轻纱,像一个害羞的待嫁新娘。周围的景物一片朦胧,又不由得让你想起童话中美妙的仙境。
神农溪风光秀丽,浓缩了大自然的精华,从而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