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着满寝室杂乱的书,心里陡然升起的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诧异于自己嘴角勾起的笑,在心里默念: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
看着空出来的床铺,微微黯然。那些陪伴自己走过三年时光的亲密伙伴,与自己,终将分离。时间会抚平离愁的思绪,将它连着快乐的悲伤的回忆,镇压在冗长的岁月两旁。
蓦地记起昨天在黑板上写的艺体字,粉红的装束,圆润的落笔:我们毕业了 在后面被加了一句,毕业,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你不能和熟悉的朋友毫无芥蒂的谈天说地;意味着你不能肆无忌惮的在操场上奔跑;意味着你不能在元旦节的时候和伙伴疯狂的跳舞;意味着你不等清脆响亮的大笑,那些愉悦的场景,被时光尽数击碎,在回忆里,留下零星的片段。生活被崭新的画面代替,不留痕迹。
然而,毕业,同样夜意味着我们将踏进另一个不同的学校,绽放自己的光芒。我们其实依旧未变,会望向未知的彼方,横冲直撞。我们憧憬着远方,想象着未来的自已是什么模样,为此,努力展开羽翼尚不丰满的翅膀,翱翔。
我们始终坚信,我们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就能到达彼方,再回望,能看见自己努力时的笑靥铭刻在时光的帷幕上闪闪发亮。
我们害怕而又彷徨,我们将会和另外一群陌生人相处,失去了身边熟悉如亲人的伙伴,可能会失落心伤,但我们也知道。这不过是一场历练,很多东西,离开并不代表失去、
为了陪妹妹们报名又回到学校,突然想着时光倒流会是什么模样,教室被收拾整齐桌子摆好,已完全失去了有人曾在过的痕迹。只有黑板上的字迹仍就存在刺痛人的双眼:我们毕业了!
我们,会努力,加油,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