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逝水一般从掌心里不经意的流过,现在回想起来,中学时代还未结束就已经换了两个班主任。那些老师记忆便自然而然的放在心里,至今也不曾改变。
第一个教我们的是毕老师,是我认为最负责的一位老师;第二个教我们的便是王老师,她也是使我改变最大的一位老师。
王老师刚到我们班的时候,只是因为身高,就已经受尽了同学们的嘲笑。现在回想起来,真是感觉对不起她。她是那种很有忍耐力的人,班级里再吵,她也不会大发脾气,只是淡淡地说:大家安静一点。
第一次和她近距离的说话,是在教师办公室里。她坐在凳子上,手里拿着我的作业本,很认真的看着我、告诉我,如果以这样的学习态度,我很可能连高中都考不上了。然后,她缓缓的站起来,仔细地为我讲解每一道错题,她矮矮瘦瘦的背影在那时却显得如此的伟岸,至大。那一刻,我发现,身高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我有一个很好的老师。就像一泻清泉,滋润我的躯体,还有我的心灵。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考验,我终于获得了一次班级第一名。也许,这在那些好同学眼中没有什么,对他们来说的家常便饭,对我来说这就是前所未有的荣誉了。拿着那张考卷,我也从心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自信,不管前面的路会怎样,我永远记得那时的自豪与骄傲。
第二次和她近距离的说话,是在教室里。期中考试的成绩让所有人乍舌,包括我自己。我竟然连平均分都没有上。深深的无奈、悲伤,还有惊异顿时充满了我的心。过了一会,老师在讲台上叫我的名字,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去,我知道,这一次考试,我让所有人失望了。情况并不是我像我想的那样,老师依然无声的拿出我的考卷,问我,是哪一部分没有做好,想怎么改进之类的话。没有刻意的加重,没有厉声的责怪,也没有愤怒的感情,但每一句教诲都足以让人铭记于心。
现在,和王老师一起走过了一个学期,他的身影仍然准时穿梭在教室和办公室间;她的脚步仍然迅速有力;她的记忆也仍然在我的心中。相信将来微笑着回首,老师的记忆便会从沉淀的往事中浮出来,像一首无声的歌,一篇无字的诗稿,沉默,却满含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