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张老师
您好!我是您的学生XXX,我就要毕业了,就要离开母校,离开六年级一班,离开您了!我实在有千万个舍不得,千万个对母校,对班级,对您的留恋之情。我不是什么作家、诗人,但在此,我特想送您一首诗:我留念,我美丽的母校;我渴望,永远在六年级一班这个班集体中;我期待,您一直陪伴着我!然而,这都是我的空想,但是母校、我们的班集体,还有您,会永远永远烙在我的心底!
我不知道,我的人生路有多么长,但我知道,我走的每一步都与您密不可分,我不知道,您是否还会继续教书,但我知道,您永远是最优秀的老师。我不是素昧地赞扬您,这是我从心里发出的感叹。我不是假仁假义的讨好您,而是我真心诚意的心灵告白。今后的日子里,我的征程还很长,但我总会有对您的丝丝缕缕的牵挂;今后的日子里,我也许还会遇到与您一样的好老师,但也丝毫不会改变对您的思念。有时,我听到您那声声干咳,我的心会刀割般的痛,那是为了我们呀!那是您为了我们呕心沥血不辞勤劳的结果呀!
难忘您,在毕业照上的微笑,虽然没有“蒙娜丽沙”的神秘,没有歌手、演员的美丽,没有我们的朝气,但那绝对是一种朴实无华的,没有任何“污染”,充满寄托的笑。兴许我记忆中的可留恋的、难忘的,会随时光的流逝,我记不真切了。但我会永远记住您,我的好老师;记住是您在我人生之树上植下的第一片——绿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