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耳不闻窗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此时的我正在“寒窗苦读”猛然一抬头,蓦然发现一颗嫩绿小草“抬头挺胸”屹立田间小路。他是那样脆弱,那样不显眼,人的一不留神,它便会丧失弱小的生命,然而,他却不在乎依然开得那样灿烂。他用坚强的意志,微笑而执着的力量,打败了婀娜多姿的鲜花,战胜了不可战胜的“美”。
它没有骄人的身姿没有迷人的芳香,却有百折不挠的头颅毫不屈服的在黑暗中成长,用自己不堪一击的生命创出一条精彩的人生之路,向世人显示了自己存在的价值,一颗弱小的生命的伟大。不仅让世人深感震撼、惭愧,并由衷感叹生命的伟大。
雷锋说:“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他做到了,它显示了自己生命的价值;夸父虽渴死在追日途中,但他将生命献给了他追求的事业,他无怨无悔;普罗米修斯虽被钉在悬崖上,打给人们带来了生命的火种,人们永远记住了他;一代大侠荆轲为生命之精彩,高吟“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而血洒咸阳殿;屈原为生命之精彩,泪投汨罗江;以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而流芳万世的文天祥,为生命之精彩,躺在蒙古人的大刀之下……
无数英雄儿女不甘平凡,重义轻生,舍生取义,躺倒在敌人的刀枪下,绽放生命的光彩,无不说明一个道理:生命需要精彩。
“一腔热血勤珍重”一代女侠再清脚下;抗日小英雄刘胡兰姐姐:“打死我也不说”为保守秘密,走上了断头台,死在小日本鬼子刀下……一个个活生生的例子还是在告诉我们一句话:生命需要精彩。
小草生长在瓦砾中,才显示出他生命的精彩;骆驼奔走在沙漠之中,才显示出它生命的精彩。只有精彩的生命才能在宇宙中永生不灭。
野草生命虽小,但这渺小里面所包含的博大,使它的生命浸透着星星的璀璨,月亮的妩媚。太阳的明丽。看着这鲜艳的野草,我下顶决心要做一个用的人,绽放生命的精彩!不求流芳百世,只求走过有意义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