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上午,我们观看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这部艺术舞蹈史诗,演绎了红军在井冈山上抛头颅,洒热血的壮烈情怀。英勇坚贞的共产党人在井冈山建立了自己的根据地,用鲜血绘出一片红色天地。
从《浴血广昌》到《井冈山》,我看到了太多太多的革命影片,但这部艺术作品,却让我们的心灵受到震撼。开头的铁锁舞,我看到了斗争岁月中共产党人伟大的革命情怀。在一片“白色恐怖”中,他们用血肉之躯保护受难的无辜百姓,显示救苦救难、为国为民的革命担当。中国共产党,就像一缕阳光,刺破黑暗,为人民带来希望!
井冈山革命的火焰继而燃烧全国,一块又一块“红色版图”被点亮,革命热情感染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民。正如一位革命英雄所言:“在这里,我是自由的、开心的,虽然我吃不饱、穿不暖,甚至不能与亲人好友相见,但精神上是饱满的,我爱这里!”支持革命的老百姓们生活也丰富多彩,采茶戏随手就来、张口就唱,斗志昂扬、虽苦尤乐在革命苏区是很平常的事。
有理想,有信念,有奋斗,就必将胜利!中国共产党虽然经历了那么多的艰难、险阻与挫折,不但没被消灭,反而越来越强大,最后,从井冈山走出,走到延安,走向全国,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
井冈山啊,你是革命的摇篮,是革命的山、英雄的山、光荣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