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八年级上册单元优秀作文:世界何时铸剑为犁?】
世界何时铸剑为犁?这个问题人们问了不少,可到底谁才能给这个答案?
有句话说“我们不怕战争,但我们反对战争”!的确如此,不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城市都不会惧怕战争,因为我们有着伟大的团结精神,不管你的力量多么强大都比上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城市的团结力量。但我们反对战争。
在联合国总部前,“铸剑为犁”的雕像已矗立了四十多个春秋。可是和平的钟声并为向全世界渴望和平的人们敲起,战火和死亡仍然时时践踏周围公里和正义。
世界上没人希望战争。战争是残酷的,是可怕的,是悲惨的。战争一旦爆发,就以为着将有不少人失去家园,失去亲人,失去生命。一个士兵在总统眼力只不过是微不足道的,可是对一位母亲而言,是她的一切。
一场战争的到来,并不是意味能给这个国家带来幸福,大多是残酷的事实。
九千年了,科技不断提高,而战争也并不减少。
为什么人类不能和平共处呢?
不管是世界大战,还是反恐战。说来说去,还不就是图一个“利”。
中国的领土广大,为此遭受日本人的侵略,可今天日本人却光明正大的说是为了自卫:伊拉克因为国家中有大量的石油,石油是世界上最值钱的东西。美国人为了得到大量的石油,攻打伊拉克,而且还华丽的说是为了打击恐怖份子的组织。
这些“强盗”的理由多么冠冕堂皇,多么可笑啊!
“政府有时候会是强盗,而人民永远不会是强盗”这是法国作家雨果先生给英法联军的一位将军写的信里的一句话。
没人希望爆发战争,看到战争。
人们渴望和平的钟声早日敲起,希望这世界早日没有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