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我特别盼望能早早地下一场大雪,这一天终于来了。昨天的黄昏时分,天空布满了铅色的云层,灰蒙蒙的,要下雪了!果然,晚饭过后,婀娜的小雪花,跳着优美的空中芭蕾,漫漫悠悠地沿着S形的路线轻盈地飘落下来。
清婉缠绵的雪整整下了一夜。清晨,我推开门。放眼望去,大地银装素裹,我仿佛置身于一个神秘的童话世界。毛主席的诗词立刻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碎琼乱玉的雪依然纷纷扬扬的下着。雪花像天使的羽翼一样洁白,又像飘飞的柳絮,还像一个个小仙女一样,无拘无束地游荡着,悄悄地降落到人间。我用手帕接住几朵小雪花,它们可真像春天的梨花。我轻轻靠近它们,刚想闻一下清香,但瞬间就融化了。
中午,雪渐渐地停了,太阳也露出了笑脸。远处突兀的山峰,变成了座座白塔;近处苍劲的松柏,穿上了轻柔的羽绒服;楼前蓬松的草坪,铺上了柔软的白绒毯。我又想起了“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和“瑞雪兆丰年”的谚语。看来,明年一定是个丰收年!
“我爱你,塞北的雪,飘飘洒洒走遍天涯……”不知从哪里飘来一阵歌声,我也不由自主地哼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