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笼罩大地时,汹涌的人流中有你,有我,也有他。人们如同蚂蚁一样重复自己的生活,跟着疾驰的社会紧张忙碌,总是灰头土脸,为了几块糊口的面包茫然中失去了自我,缺少了快乐。
因此,让我们多一点坦然,让生活的节奏放慢一些,坦然的面对金钱和名誉。用心去感受生活中的美。
给自己放假美美的睡上一觉是美,夜晚站在窗前看灯火通明的都市、看繁星点点是美,陪爱人手牵手共度美好时光是美,和孩子一起玩耍也是美,驻足路边看盲人夫妻相扶相依也还是美,走进大自然鸟兽虫鱼更美。他们美在充满幸福、快乐、美在拥有一份坦然。
飘逸洒脱的世人因为坦然而高大,李白有“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的胸襟,不为人情事故所绊。王勃有“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高洁,坦然面对生活的坎坷多艰。伟大的科学家居里夫人,因为坦然,才不断攀登科学高峰,让世界仰慕。还有中国的钱学森、邓稼先。他们在金钱和荣誉面前是坦然的,不被物欲驱使,只做心中的自己。
生活是残酷的,不去工作就没有面包,就无法生存。我们需要面包,但更应多一些坦然,生活有足够的面包就是了,不要永远不满足,永远奴役自己做生活的奴隶。
现在社会由于生活高压,人们的心理疾病不断增加,外出旅游成为人们的最热门选择。虽然他们能有一时的快乐,但少不了一路奔波,回去还是急匆匆额生活。有时候我对这种生活感到悸怖和无味。生活真的需要一份坦然。
坦然是“闲看庭前花开花落”的高雅,是“两三点雨山前,七八点星天外”的静谧,是’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悠闲,是“远离案牍劳形”的清闲,是“高山流水”的永恒,是“梅妻鹤子”的高洁。
拥有一份坦然,微笑面对生活,你的面前胡殷然多彩;拥有一份坦然,生活中的空气清新,花也漫烂;拥有一份坦然,你会看到地平线上袅袅升起的热望与希冀,会看到普照人生不息的阳光;拥有一份坦然,拿起手中的笔,用洒脱的楷书写下你的意气与拼搏。
生活多一些坦然,便多一些快乐,多一些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