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爸爸妈妈带着我一起来到奶奶家玩。
到了奶奶家,已近中午,奶奶见我们回家了,高兴的不得了。马上到鸡棚里抓了只来犒劳我。没一会儿就去毛结束,妈妈和奶奶要去小池塘边去洗鸡,我也嚷嚷着一起去了。来到水塘边,奶奶很熟练的就将鸡开膛破肚了,奶奶在水里清洗鸡的内脏时,许多拇指大的小鱼被引诱了过来,一小群一小群的,它们快速的掠过水面,抢食着鸡内脏散落出来的杂物,它们一会浮儿出水面,一会儿又消失的无影无踪。我好奇的看着它们,一个念头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可以用奶奶的竹篮舀到一些小鱼,然后带到奶奶家,奖赏奖赏我最喜爱的小白
说干就干,我拿起奶奶用来装鸡的竹篮,小心翼翼的地伸向鱼群边,用力快速一舀。嘿!提出水面的竹篮底里银光闪闪,有好几条小鱼呢!我又继续努力,在妈妈的帮助下,又抓了不少。我开心的跑回家,将小鱼放到一个盛满水的盆子中。
将盘放在门前的石阶上,我迫不及待地唤来了小猫。这样做我还有个私心,从科教节目中我了解到猫科动物是很怕水的,我想看看小猫遇上最怕的水和它最爱的鱼时的表情。小猫好像早已闻到鱼腥味儿了,不用我指使,一溜烟跑到盆前。只见它绕着盆子左一圈、又一圈,来来回回跑了三四圈,然后将头探了探,看着水里的鱼儿在不停的游动,忍不住用爪子碰了碰,但却因为沾到了水,又闪电般的缩了回来。试了几次结果都一样,看着它那着急的样子,我正在旁边偷着乐呢!几次下来一无所获的小猫抬起头看着我,眼里好像还有着急的泪花似的,看着它那表情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可怜可怜我吧!让我尝一口吧!”看着它,完全被它那副萌样子打败了,也不忍心再折腾它了,伸手在盆子里捞了几条扔给它。小猫如获珍宝,闪电般的用爪子按住了鱼儿,津津有味的啃了起来。没一会儿,我捞给它的几条小鱼就被它消灭了。吃完以后,一边舔着爪子一边用身子在我的脚脖子上蹭来蹭去,嘴里还不停的“喵……喵……”地叫唤着,一看就是很不知足的样子。看着它那馋样,我又忍不住给它弄了几只,可是电光火石之间它又将小鱼消灭了,而且故技重施的又来讨好我。看着它那“贪得无厌”的样子,我冲着它喊了声:“还想吃,你就自食其力吧!”。说完一甩头,不理它了。它又在我双脚间磨蹭了好一会儿,看我真的不理它了,便自个儿慢慢的凑到盆子边,好像真的准备自食其力了,再次伸出爪子试图去抓几只。当然结果和之前一样,一只都没有抓到。如此折腾了几次,在鱼儿强大的诱惑下,它好像豁出去了,大叫一声,一下子把头埋进了水里,一个劲的胡乱啃着,爪子也不用了。还别说,它还真的成功了,竟然还真的让它得手了,不过虽然是“啃”出了几条小鱼,猫儿自己也弄得满身是水,俨然成了一只“落汤猫”了。此时的猫儿也顾不得那么多了,抖抖身上的水,马上大口大口的啃食了起来。
看着猫儿在津津有味的咀嚼着自己的胜利果实,我突然想起在很多时候我们往往觉得某些事情是办不到的,就退缩了,不再去努力了,更不用说尝试了。可是,猫儿的行动告诉我,任何事情都不是绝对的,不要轻易的在困难面前低头,更不要轻易放弃,要有一颗勇于尝试的心,只有努力了才知道真正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