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球上,动物是特别的,它们拥有着人类所没有的能飞行的翅膀和温暖的毛;动物又是神秘的,人类自称已经登上了月球,但却无法像动物一样与大自然紧密连结。千百年来,人类一直想了解动物,于是就产生了许许多多的文字,日本的忠犬八公、中国成语里面比如老马识途、鹦鹉学舌、我们小学生课文里的《金色的脚印》、《老人与海鸥》等等。
今天,我就要讲讲我家的和我的故事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一天。那是20xx年的夏天,它从原来的主人那里被带到了我们家。那时它已经几个月大了。被装在笼子里,一双亮晶晶的黄绿色的猫眼,细细的小胡子和蓬松的尾巴,显得十分可爱。刚来家时因为陌生和惊慌,小猫一直在不停地喵喵叫,我家大人嫌吵就把它送了回去,这让我一度伤了心。
大概是它被送走了两周后的星期五,我放学后走到我家楼下,突然从草丛里听到了一声猫的叫声。顺着声音望过去,诶呀!这不是我家的猫吗!长达几周的奔波使它瘦了很多,蓬松的尾巴的变得乱哄哄的。我家到学校的路程也就五分钟,但对一只几个月大的猫来说却显得十分遥远,又要过马路,又要躲避人群,我不敢相信它是靠着怎样的能力和毅力做到这种不可思议(对猫来说)的事!我赶紧把它抱回了家。说也奇怪,这次到了我家,它就不叫了,好像回到了它自己的家一样。
现已过去了3年,小小猫已经变成了漂亮的大猫,发生过许多不可思议的事情,但只有这件事我却仍然记忆犹新。难道说,这就是动物的神秘魔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