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可以继承与创新,但我们决不能复制粘贴。这原因嘛,一来是因为复制别人的文化是一种侵权行为,二来文化的内涵是无法复制的,少了那精髓文化也便不是文化了。
近年来,文化抄袭现象非常严重,从国内的天安门、故宫天坛到国外的埃菲尔铁塔、伦敦塔桥、悉尼歌剧院、白金汉宫等世界著名建筑,你都可以在中国的大地上找到他们的”孪生兄弟“。
这种情况下人们确实可以花最少的钱看更多的名胜。然而,这些缺少了灵魂的名胜是禁不住时间的考验的,时间的流驶会使这些名胜变得俗不可耐。这样,人们就会愈加不喜欢这些名胜,进而生出厌恶之感。而且,这种复制名胜的行为也属于对其他国家,其他民族的不尊重。更重要的是,这是对知识对文化的不尊重。
文化,灵妙之至,绝不是复制一处建筑就能显现出来的。
听,文化在哭泣,她不明白人类为什么要这样做,这样做文化既不会被创新也不会被继承,唯有孤零的四分五裂......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其实,任何一个民族、种族都是经过上亿年才进化到如今的形态,物种本身就是一顿吃不完的文化大餐。
文化具有极高的魅力,她历史越悠久,魅力越大;文化就像一杯香茗,细细品味之下,回味无穷。文化的这些魅力并不是凭空产生的,她是经过千万年的积淀形成的。文化就如同美酒,年份越久则越发回味无穷。。。。。。与之相比,复制过来的文化古迹仅有其形,却无其神。
文化确实应被传承,而传承并不等于抄袭,传承并非原样复制而来,二是要包含着现代人的智慧,这样,文化才能被称之为文化。
文化是世界的,文化是民族的,文化是我们大家的,我们应该携手向前,保护我们悠久的文化。
听,文化在哭泣,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力量来帮助文化;听,文化在哭泣,我们应该勇敢地承担起保护文化的重任;听,文化在哭泣,我们应该是我们的文化不再孤单。
听,文化在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