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珍惜今天
“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速度,时间就是力量,珍惜今天的作文。”这激奋人心的警句出自伟大的文学家郭沫若之口,时间是宝贵的。人的一生可以用“昨天——今天——明天”这样的时间来表示。对于一个有志者来说:“回首昨天,应该是问心无愧,面对今天,应该是倍加珍惜,展望未来,应该是信心百倍。”但在这三者之中我认为珍惜今天最为重要。
法国科幻小说家儒尔?凡尔纳在他四十二年的写作生涯中,每天从早上五点一直奋战到晚上八点,终于创造出一百零四部科幻小说。他的一生除了让人们认识到时间就是知识,时间就是财富,还告诉人们靠着每一个今天,日积月累,奇迹就会创造出来。
生活中,常有一些人遇上一点儿困难便两手一摊:“钻不进去了,明天再说吧”。寒号鸟就是受这种得过且过的思想毒害才惨死的。明天还未到来,岂能坐以观之?一味等明天,只能落得个万事成蹉跎的空切。
当今世界是经济大较量的战场。“高效率”就是人们对今天的珍惜。为了早日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而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强国,只有向每一个今天要效益,让每一个今天都迸发出耀眼的火花。
人世间最宝贵的是今天,最容易丧失的也是今天。珍惜今天,就是珍惜生命,让我们珍惜每一个今天吧!
今天,改革开放为古老的中国注入了充满蓬勃的生机和活力,振兴中华的历史重任就落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肩上,我们责无旁贷,我们将奋然前进因此,我们一定要珍惜这美好的时光,掌握知识,学好本领,为将来的“四化”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少年是人生最美好、最闪光的年华,人们总爱把少年儿童比作“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总爱把心中最美好的事物与少年儿童联系起来。同学们,我们是多么幸福啊!把我们比作“花朵”,是希望我们在祖国明媚的大花园里,在党的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竞相开放,把祖国装点得更加绚丽多彩,中学生作文《珍惜今天的作文》。把我们比作“祖国的未来”就是说未来是属于我们的,祖国的前途靠我们来创造,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靠我们来接班,21世纪是我们的世纪。
历史不会忘记,在我们中华民族近百年的历史是曾蒙受巨大的耻辱,遭受沉重的灾难,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民英勇抗争,前赴后继,不怕牺牲。多少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壮志难酬饮恨终生。大家抚摸一下胸前的红领巾,抬头望望这血红的国旗,大家可曾知晓井冈山上染红的杜鹃,长征路上篝火烧红的天空;可曾知道我们的毛主席主席、刘少奇同志当年南征北战、重振中华的往事;大家可否还知道红军时期宁死不屈的方志敏烈士,抗日战争时期那些在“渣滓洞”里大喊:“头可断,血可流,阵地不能丢”的英雄烈士们……这些铁骨忠魂,悲壮义举,大家还记得吗?就是他们---革命先驱用鲜血、用生命给我,给你们,给所有的人换来了今天美好的生活!
同学们,我们住的是宽敞、漂亮的房子,穿的是干净的校服、雪白的球鞋……,吃的是营养八宝粥、旺旺雪饼……,有的同学说:“这些我可都没有。”那也不要紧!最重要的是我们都共同拥有一个安谧、祥和、富饶的祖国,有宠你、疼你的爸爸妈妈,有孜孜不倦教我们、关心我们的老师……。我们用不着奔跑在风雨中靠卖报为生,也不会象三毛一样流浪在街头,捡垃圾,擦皮鞋,吃别人丢掉的馊馒头。更不会象小萝卜头一样自小就和爸爸妈妈一起被囚在那阴冷潮湿的监狱里,天天倚在牢房的铁窗前,梦想着能够得到一张干净的纸和一个铅笔头,梦想能够上学、读书---哪怕只有一天或一会儿……,同学们,珍惜这美好的日子吧!
同学们,当你早上背着书包迎着朝阳来上学时,你要抬头,你要挺胸,精神振作,信心百倍,你的心里要装上一个伟大的决心;当你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你要摸摸自己的书包,问问自己今天你又学到了什么?有没有白白浪费一天的光阴?距离你那神奇的梦、伟大的理想、美好的愿望是不是又近了一步?
今天,改革开放为古老的中国注入了充满蓬勃的生机和活力,振兴中华的历史重任就落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肩上,我们责无旁贷,我们将奋然前进。因此,我们一定要珍惜这美好的时光,掌握知识,学好本领,为将来的“四化”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当我们用辛勤的汗水来报答祖国母亲养育之恩的时候,我们心中将涌起多少豪情,我们将会响亮地说:“我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