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间,翻开笔记本,露出一张明信片,上面满满的祝福。或许已经忘记,我曾经也能收到这样一张满是生日祝福的纪念卡。
可是现在,却收不到这样的明信片。某个晚上,打开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无非都是“生日快乐哈”,将最好的祝福寄托在手机屏幕上,难道这算是最好吗?
可能,几年之后,再翻不到曾经的聊天记录,找不到“生日快乐”这四个字。但是,不管过多久,那张明信片都会一直在,它一直都会寄托着你满满的爱。因为我相信,时间不会使书信褪色。友情,真情,于你于我,都不会随时间淡化,因为有它,它会一直在。
一张信纸,哪怕是再小的一张,也会是友情的见证。一张信纸,传达的是真情,送去的也就是爱。
一封信,也可以让人们兑现已经忘却的诺言。且看民国才女张充和,偶然间收到了黄裳托勒以向她讨字的书信,信中写道:黄裳先生看到了张充和的书法作品后,希望也能够拥有一幅。
张充和收到信后,欣然应允,答应会专门作一幅书法作品送给黄裳,可是却来不及写,张充和便匆匆到美国去了。这一别,就是三十年,或许黄裳先生已经忘记曾经的这个信纸。然而,某个夜里张充和在翻阅书籍时,再一次看到了黄裳先生的信,于是连忙写了一幅精美的书法托人捎给黄裳先生。
是书信,让张充和兑现了三十年前的诺言,了却黄裳先生的心愿,透过那浓浓墨字,我们可以感受到一种温馨、一种浪漫、一种纯真。
时间是记忆的敌人,而书信却是最好的朋友。我们用粗糙的手掌摸索历史的卷轴,在漫长的岁月里,轻问自我的价值,纵使微小如尘埃,只要心怀纯真,也能在茫茫尘世中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