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今年暑假,我们一家慕名去了杭州。说起杭州留给我印象最深的便是西湖
下了大巴车,我们乘着西湖游船,尽情地欣赏着眼前的美景。西湖的水真静啊!静的仿佛可以听见小鱼在说悄悄话。西湖的水真绿呀!绿的好像一块浑然天成的无瑕翡翠。只有当微风拂过湖面的时候,湖面才会泛起一缕缕涟漪,潋滟的碧波荡漾着,眼前的美景,如诗如画。
过了一会儿,天空下起了小雨。细细的小雨落在湖面上,溅起了小小的水花。湖中的荷花在小雨中更加娇美可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散发出一片片荷香。湖水撞在石头上,发出叮叮咚咚的响声。小鱼纷纷躲在荷叶底下,荷叶上沾满了晶莹透亮的水珠,水珠在荷叶上左摆右摆。岸边的小草在雨中傲然挺立,柳叶经过雨水冲洗更加青翠欲滴,枝条随着微风扭动着她柔软的腰肢。舒展开细长的手臂,提起翠绿的裙摆,跳起优美的舞蹈。远远望去,雨中的西湖,山水一片朦胧。在绿树红花的衬托下,西湖更加美丽了。
滴答,滴答……雨越来越小了,我走出船舱,站在甲板上,抬头望去,哇!彩虹!我最喜欢彩虹了,在阳光的照射下,湖面泛出七彩的光环,像是进入了童话世界,真好看呀。船继续前行,划到了“三潭映月”远远望去好像三座宝塔,三座微型宝塔像我们的武警叔叔坚毅挺拔地站在岗位上守护着西湖的太平。
过了“三潭映月”,下了船,我们来到断桥。哦,这就是传说中的白蛇和许仙第一次见面的地方。连神仙也选择在这里约会,我的眼里仿佛浮现出白蛇和许仙第一次见面的情景。从断桥往下看,荷叶绿茵茵的,像一把绿色的大伞。我很好奇这个桥为什么叫断桥,导游告诉我们:“冬天大雪过后,桥上积着厚厚的雪,太阳照到的那一面,雪化了,照不到的那一面,雪还没化,堆积着,远远望去桥好像断了一样”,哦!真有意思的名字。西湖附近还有打虎英雄武松的墓碑,雷峰塔……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句千古名句概括了西湖的美。今日不虚此行,希望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