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瑞花广场小巧玲珑的美,我也喜欢黔灵公园野性的美。但是,我更喜欢省公会清秀宜人的美。
离开繁华喧闹的街道,拐进幽静闲雅的“小公园”,心里顿时感到无比舒畅。抬头远眺,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架级级宽阔高大的石级,它仿佛是从天而降的云梯,让人望而生畏。石级的两侧和中央各有一个小花坛,花坛里栽种着矮矮的绿色植物,它们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儿缝隙,那翠绿的颜色明亮的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
上了石梯,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空旷的平地,在平地的前方,有一幢高大古老的建筑物,已有60多年的历史,却不失往日的庄严。在平地的左方,是一块绿意盎然的草坪,轻轻用手抚摸一下这些可爱的小精灵,有一种毛茸茸、湿漉漉的感觉。一颗颗露珠躺在叶片上,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晶莹剔透。在骄阳似火的炎夏,真想在“绿地毯”上打个滚儿。草坪的四周林立着一棵棵清秀挺拔的玉兰树,大树正在茂盛的时期,好像把它的全部生命都展示给我们看。它们像一个个威武的士兵,在欢迎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学生。在平地的右侧,是一个引人入胜、惹人喜爱的小喷泉。
啊,这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池底的沙石;啊,这水真绿啊,仿佛那是一块无暇的翡翠。池中的鱼儿在嬉戏玩耍着什么,嘴里不断地吐着泡泡,可爱极了!一些奇形怪异状的石头组成了一座小假山,从正面看像骆驼,从侧面看像仙女,从近处看像狮子,从远处看又像孩子们吃的牛皮糖。突然,一股水柱从泉眼中喷了出来。水柱时而高,时而低,时而粗,时而细。有的水珠落进池里溅起一朵朵晶莹透亮的水花;有的水珠沿着假山流了下来,把它冲洗得一尘不染,摸起来滑溜溜的。一阵微风拂过,湖面荡漾起一圈圈妩媚的涟漪。池边的柳树也随风荡漾,好像一位美丽的姑娘在梳理着自己秀丽的长发。
沿着鹅卵石铺成的小径走着,我们来到了操场,操场的两端设着两个篮球架,供学生玩耍,操场的前方是一座布置得井然有序的教学楼,教学楼的左侧是一栋学生宿舍,供学生休息。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了,我们终于再一次背着书包恋恋不舍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