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温暖的阳光穿梭于柔和的气息,舒缓,慢长。紫檀的香味,弥漫在春日,似要把人包裹,溶并,让人沉溺在这慵懒的气氛中。
望着眼前堆积着的作业,实在无法继续复习。
脑海中不断浮现昨天玩的游戏,前天看的小说,令我更加燥动。移步窗台,外面是一片粉,白,绿交织而成的世界,我不由自主地被吸了过去,脚步就随心迈向了远处的世界。
我爱春天,喜欢这花团锦簇的季节。慢慢走进那片花海,明媚的桃花抢先一步出现在我眼前,梨花,杏花也不甘落后,集体露出粉白色的脸蛋,清纯羞涩地朝着我笑。
这样的春天,有《诗经》说的“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有如晦说的“风急桃花也似然,点点下红雨”;更有曹雪芹说的“桃未芳菲杏未红,冲寒先喜笑东风”……古人的智慧总能含蓄地向人们展现春天的美景。
正当我沉迷其中时,忽然间目光触及一抹红晕,一株含苞待放的海棠映入眼帘,她身姿纤瘦,点点红色似少女害羞的脸颊,静静地伫立于花园中,随着春风轻轻摇曳。
她,不与迎春争早;她,不与梅花争香;她,不与芍药药争艳。她就安静地站在那里,向关心着她的人们点头问好,就像诸葛亮说的那样“不傲才以骄人,不以宠而作威”。
看着那株海棠,我不禁想到我们不也应该向海棠学习吗?一步一个脚印,珍惜这美好年华,厚积薄发,不轻浮,不炫耀,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保持沉着稳重。
无意中遇见的这株海棠,心头涌上这样的诗句:“爱惜芳心莫轻吐,且教桃李闹春风”,眸间一片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