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遇到困难应积极的去克服,这样我们最终才会走向成功。开头新颖,而且富有哲理性,点明了中心。
“难题”对于大家来说这个词不陌生吧!他改为:它无时无刻的改为“地环绕在我们身边;:有在学习上遇到的难题、有在社会上遇到的难题、还有的是在家庭或学校生活中遇到的难题等。这一段的过渡有点罗嗦:难题无时无刻不在我们左右,那我们应该怎样直面呢?
记得前不久在学校生后改为: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很郁闷,也曾想过要放弃,但最终我还是坚持了下去,我相信自己是最棒的,相信经过自己努力会一定会走向成功的;。想到这些,我便奋力拼搏,在很短的一段时间内我就攻克了跳高的这个难题,我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最聪明的。之所以成功,是因为我没有向困难低头,没有让生活选择我的选择,我不想过那种得过且过的生活。首先要交代难题是什么,其次要写清具体是怎样克服这个难题的。
昨天的一道数学题是让根据题意选择相对的图像,我认为它很难,我不知道从哪一个方面、那一个角度去考虑,那时真是不知所措,好像一个无头的苍蝇一样乱飞、乱撞;思考了很久还是算不对,这道题彻底把我惹恼了,我把书一拍,叫你那么难,不做了。在那段时间里我看着其他同学们绞尽脑汁似的思考,而我又在做一些什么呢?我想到《名人传》中贝多芬的人生经历:刚一开始就生活在激烈的战斗中,十岁时就身担重任,他尽管生活在这样艰辛的生活中,最终也成为了一名著名的音乐家。想一想自己,生活在这样优越的环境中,一道数学题就可以把自己打败吗?就算难度再高也要把它算出来,进过改为:经过自己半节课的思考,终于有了思路,不久就算出来了,虽然不知道思路与就过改为:经过是否正确!但是我相信我自己,做出来就是最棒的。这一段要写清自己心理变化过程:由不会到思考到烦恼到放弃到最后的受到鼓舞终于做出来。对于贝多芬,应侧重写他在自己双目失明双耳失聪的条件下创造出了世界名曲的角度去写。
同学们,战胜困难是成功的第一步,正如英国诗人雪莱说的:“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名句引用在这里合适吗?
生后事改为:同学们,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其中必然存在着许多的难题,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同学们,让我们正视这些难题,一起充实我们的人生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