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在温室里长不出参天松,这是一个真理啊!人生只有经过风吹雨打,只有经历失败,摔倒,才可迎风成长,郑板桥的一句“千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不是称赞经过了千万磨难的坚竹吗?坚竹如此,人生又何尝不是呢?一生中的曲曲折折只能让我们变得更坚强,面对挫折而无所畏惧,从容对待,我们会从这困难中成长,从那时起,我长大了。从点点滴滴到大江大河,不是告诉我们,我们长大了吗?
风独吹,雨独下,我心独在唱凯歌,现在遇到的,是我们的高歌,只可尽情挥洒,从幼儿到青少年,经历何止千万,在这之中,成长是我们所必须经过的,从那件事起,我是真的体会到了成长的快乐。曾经,我胆小怕事,不说别的,就连上课时站起来回答问题,心都紧张得不得了,犹如大难临头一般,因为我胆小,从家里出去运动就少了,应此,体质根本上不去,病自然就搭上了我,头痛、发烧等,都成了我的“常客”整天就像一个病夫,同学的嘲笑,家人的担心从来就不会少,而自己对这些更是伤心,为了和这昔日的“朋友”告别,我决定做一件让过去的自己想都怕的事,那就是增强体质打头条——每天放学到学校操场跑步,别人可能认为这没什么,可我是一个瘦得像皮包骨的人,向来是弱不禁风的,要在众目睽睽之下跑步对我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为了克服心理障碍,增强体质,做一名生活的强者,无论天气如何,我每天都坚持煅炼,记得有一次,我跑得满头大汗,全身无力,那时,我真恨不得扑向地上躺一会儿,可是,刚有这想法,同学歧视,家人的担心的画面又钻到我的脑海里,中学生作文《从那时起,我长大了》。这让我害怕不已,不得不咬紧牙关,奋力向前……
突然,因用力过猛,脚来不及回缩便被石头给绊倒了,周围传来了一阵嘲笑,疼痛的泪水挤满了我的眼眶,流血了。我休息了一会儿,刚想起来继续跑,伤口便隐隐作痛,我这时真想就这样放弃了,就在这时“要是你不坚持,你永远是个病夫”这话在我耳边响起,我马上又来了一股斗劲,我重新站起来,向着终点发出了最后的冲刺……终于,经过了我的不懈努力,和不服输的坚持,我的体质开始好转,我这昔日的“朋友”自然的离我远去。我的健康又回到我身边,这让我有种久别重逢的欣喜之感,从体弱多病到一个生龙活虎的转变,又告诉我,成长就在我的身边。
风吹雨洗独自艳,这话真的道出了我成长的感悟,人的一生中总会遇到困难,就看自己是如何对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