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时,男孩向一个暗恋很久的小姑娘表白。她拿出数学卷子告诉男孩,你能考100分,我就做你女朋友。男孩心中一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就因为我那没及格过的数学成绩,平时不能愉快的玩耍就算了,连喜欢的妹子都不理我,看我一个月学好数学,吓死他们。于是,男孩认真学数学,学了一个月。
月考数学卷特别简单,男孩半小时做完,然后花了一个半小时幻想有个女朋友的场景,结果卷子发下来,居然是98,离100,差两分,扣的两分是因为少了个小数点,瞬间懊悔之意充满全身,放学回家,越想越恨自己,不知为啥给了自己一巴掌,捂着脸告诉自己以后再不能犯这样的错了。
又一个月考到来,考前男孩找女孩问她当时的承诺,女孩说,她当然记得而且还加了一句,你要是考100,我就做你女朋友再亲你一口,言语之间充满不屑。这次考试题特别难,考试中男孩无意间看到女孩冲他嘲讽的笑,男孩再不抬头,认真的做下去。结果男孩真的考了100,一分不差,男孩拿着卷子找女孩,女孩拉起男孩的手,拉到走廊,一只手撑墙吻了男孩一口,回到教室,对班里吼道,**从今天起,就是我的人了,不准你们欺负他……
十年后,某大学教室里,一个妹子和一个汉子盯着电脑屏幕屏幕上打开了一个网页上边显示一门课程的分数是55,看到这个结果男孩给了自己一巴掌,女孩见状赶快阻止他对他说,别慌,我们才大三上,而且已经学完其他所有课程,只要下学期过了这门课就能毕业了。男孩说可是你半年前就可以毕业了,都是因为我,你还在等我,女孩没说话,只是默默的把头靠在了男孩的肩膀上,接下来的半年,女孩一有空就来陪男孩自习,半年后,又是在一间教室,男孩和女孩坐在电脑前,男孩紧张的打开教务看到分数写的61,激动的大吼一声,和女孩互相亲了几口,然后抱在一起,嘴里重复着终于及格了,终于毕业了。过了一会,男孩松开女孩,问道,今天几号,女孩说,今天6月7号,男孩说今天高考啊,看看作文题是啥,说着打开浏览器,搜索高考作文,上边显示高考作文题目是一副四格漫画,左边小孩拿着100分卷子脸上有个唇印,拿着98分卷子脸上有个巴掌印,右边小孩手里拿着55分卷子,脸上有个巴掌印,拿着61分卷子,脸上有个唇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