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地球真诚的理发师”。她大概30来岁,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月牙般的眉毛,红润的脸上长着一张樱桃般的小嘴,脸上总是挂着微笑,使人感到格外亲切。我每天上学、放学,都能看到她默默地清扫街道的身影。去年夏天的一件感人的事迹依然在我脑海里时时闪着…………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到堂弟家做客,走出家不久,就看见一条阴沟被脏物堵塞了,路上积满了污水,行人都捂住鼻子,从别处绕道行。他们没有一个停下来,想想怎么解决这个问题,都各走各的,好象和自己没任何一点关系。十点半左右,我从堂弟家走了出来,看见一个戴橘黄色的帽子,穿着清洁工制服的人蹲在阴沟边。我捂住鼻子走近一看,原来是那位清洁工阿姨正在掏阴沟里的垃圾,旁边还堆着一些垃圾:烂水果皮、烂蔬菜…………臭气冲天,一群“绿头”苍蝇冲了上来,其他人看见都躲得远远的,恐怕有一点污物留在衣服上,这位阿姨却不怕脏、臭,不但不捂住鼻子,还用娇嫩的手把阴沟的盖子揭开。夏天天气十分热,阴沟里的臭气迅速冲上了天空。我赶快退后几步,她去全然不顾,你看!她用手抓住垃圾,猛地拿上来,污水“跳”到了她的脸上,她也顾不得擦,继续掏垃圾,坚持不懈地掏着,过了很久,阴沟总算畅通无阻拉!再看看清洁工阿姨,已经成了个大花脸了。我捂住鼻子,问:“阿姨,你不怕脏不怕累吗?”阿姨微微一笑,说:“呵!给人们做好事,再苦再累的活我都干。”她不盖子盖好后,清扫好旁边的垃圾,又继续清扫大街去了。看到这一幕,我不禁想着:清洁工啊,清洁工!你们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总是位人们创造美好的环持环境而不辞辛劳地工作。每当大扫把挥过的后面,都留下了一条又一条清洁的大街,虽然你们穿着沾满污水、赃物的衣服,但同时你们也拥有着一颗美好的心灵。你们的心灵是多么灿烂,多么耀眼,你们是平凡的,也是最伟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