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我和妈妈在外吃完饭,一起来到外边林子里的池塘边散步,热热的风吹在脸上是挺不舒服的。
我老远就看到了池塘。放眼望去,池塘里有几只洁白如玉的天鹅正在嬉戏。岸边芳草青青,像一块绿色的地毯。仰望蓝天,烈日高挂,格外刺眼。
我来到池塘边,地下芳草如茵,到处散发着泥土的芬芳。池边一个老伯带着几个小孩在钓鱼,我往鱼桶里一看,竟一条鱼也没有,观察一阵,才发现原来是鱼还没上钩,鱼饵就被天鹅一口吞下了肚,鱼早就给吓跑了。再加上那几个小孩又把鱼线弄得一团糟,哪还钓得到鱼啊!
池塘的一角,荷花开得正盛,粉红的花苞宛如小孩儿的脸蛋,淡黄的花蕊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清香。池中,一群白鹅快活的在池水中游玩:有的在“曲项向天歌”,有的在和几个小伙伴打水仗,有的在悠然自得的在水中游泳……溅起无数颗珍珠般的水珠,溅在脸上,凉丝丝的。它们玩得多么欢快,活得多么逍遥啊!
两旁的大树郁郁葱葱,其中一棵树上挂着一个蜂窝,一个个小蜜蜂辛勤采着花粉,开心的在花丛中飞来飞去。草地上鲜花盛开,五彩缤纷,有的白如玉,有的红似霞,有的黄如金……香气扑鼻,让人神清气爽,忍不住想去摘几朵。远处,连绵起伏的山峦蜿蜒起伏,犹如一条青龙,蔚为壮观。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啊!我爱那夏天迷人的美景,更爱瑰丽无比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