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是个体育能手,每一次体育类型的比赛,我总是在赛场上享受着我的比赛,可是,也有例外——记得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们学校庆祝元旦要举行接力比赛。学校把六个年级分成了两个组。一、二、三年级为一组,四、五、六年级为一组。
真倒霉,比赛当天我却把脚崴了!不能参加我们班的接力赛了,我暗暗地责骂自己。但我还是一瘸一拐地走到操场上为同学们呐喊、助威。
“加油,我们一定能赢!”我瘸着腿,拍着同桌的肩膀,挺有信心。我找了一个好位置站定,各班运动员严阵以待。只见红旗一挥,“嗖——”的一声,运动员们同时冲出起跑线。我踮着脚,看着我们班的运动员,“呀!不好,怎么是最后一个!”我吃惊地瞪大了眼睛,头上直冒虚汗,真想冲出去帮他们一把,可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现在我对他们最大帮助就是为他们喊加油!
“加油,四年级加油!”我和我们班另外一个没参加比赛的同学异口同声地喊了起来。我的脚使劲地在地上跺着,“哎呦,好疼!”
1米,0.7米、0.5米,0.1米,我们班的运动员似乎听见了我们的喊声,奋起猛追,我们班和其它的距离越来越短,终于,我们追上了五年级、又超过他们。现在,我们班处于第二的位置。但我的紧张情绪没有放松,生怕后面的同学追上。“加油,加油!”我紧捏着拳头的手已经满是汗水,心中就如揣着一只活蹦乱跳的兔子,呼吸也比平时急促起来。
冲刺了!这是最紧张的时刻,我们班冲刺的同学和五年级的同学并驾齐驱,形势十分危急。“加油,加油!”我使出吃奶的劲喊着。我们班冲刺的同学也不怠慢,蹬蹬噔直往前面跑,最后仅以一步之差,先到达终点!我心中的兔子跳慢了,我们班终于得了第一名!“赢了!”同学们互相拥抱,欢呼着,喊叫着,满是汗水的小脸紧紧贴在一起,沉浸在无比的喜悦之中。。。。。。
我深深地出了一口气,这是我第一次在运动会上当观众,真正品尝到了当观众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