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普陀山作文800字
上个周末,我们自驾出游了。这次的目的地是四大佛教名之一的普陀山。说到普陀山,大家想到的首先是寺庙,另外,海鲜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那里靠海,所以非常新鲜。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午餐的地点朱家尖,大吃了一顿当地的海鲜,果然名不虚传。我觉得蛏子最好吃,每一个都很肥美,虾和生蚝也不错。在路上堵了这么久,我觉得还是值得的。下午,我们坐船到了普陀山,原来它是一个海岛。不过一上岸就让我大吃一惊,这里一座像样一点的房子都没有。我们晚上就住在一间度假公寓里,房间竟然要600多元一晚,而且房间也很简陋。晚上,在路边一家小饭馆吃的晚饭,就几个素菜,价格居然比中午吃的海鲜还要贵!普陀山,我对你的第一印象不太好。
第二天,我们开始正式游览普陀山。这里有很多寺庙。比较著名的有普济寺和法雨寺,它们都是观音菩萨的道场。为了锻炼身体,我们一天主要靠步行。早上,我们先步行前往第一个景点普济寺。普济寺是普陀山上规模最大的一座寺庙,那里拥有这个中国唯一一座男相观音菩萨佛像,而其他地方的观音菩萨都是女相的佛像。进去后发现香客众多,全是去祭祀拜佛的人。大殿两侧还有四大天王,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件法器。他们为了帮主人实现风调雨顺,天天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站岗。接下来我们从普济寺步行前往法雨寺。如果说。普济寺是普陀山前寺,那么,法雨寺就是它的后寺。它的布局和普济寺差不多,只不过殿更多一些。每个殿里面都有很多和尚在念经。最重要的是,我们在那里品尝了和尚们吃的素斋。之所以叫素斋那肯定都是素菜,一点荤菜都没有,甚至连蛋都没有。一眼望去,就是一些豆角,还有一些大白菜,不过那里的米饭比较好吃。因为没有油水,吃了一会儿就觉得饿,但我们还是品尝到了寺庙里的特色。中午来吃饭的人很多,我看见里面的厨师满头大汗,很辛苦。做好的饭菜都是一大盆一大盆的端上来,连两个大汉都很难把那个盆子举起来,可见平常寺庙里有多少和尚来这里品尝素斋,想想一下这里坐满用餐的和尚该是有多么壮观啊!
接下来我们坐车去了“不肯去观音院”。听到这个名字,你肯定会觉得很有意思吧?据说以前有个日本僧人想把一座观音像运回国,半路上风浪大作,只好返回。后来好几次都是因为同样原因没有成功,最后他只好把那座观音像供在这里。所以后来人们就非常直接而又形象地把这里称作为“不肯去观音院”。最后我们还去了旁边的南海观音像,你从好几里外的海上就可以看到有一个十分高大的观音像矗立在一块大石头上。它是金黄色的,是用铜来铸造并镀金的。站在下面,我觉得它十分雄伟,至少有七八十米高,二三十米宽,这样我们才可能在很远的地方看个一清二楚。今天我们在烈日下走了20000多步,一回到住所就累得直接躺在沙发上了。
第三天我们去了西天景区。大家肯定都知道,在名著《西游记》中,唐僧带领着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去西天取经。他们一共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才取到真经。今天我们也像他们一样来征服这个“西天”。首先,我们爬山爬到了“心字石”。在一块巨大的石头上,有一个大大的红红的“心”字,字体工整又飘逸,尺寸至少有五六个人高,两三个人宽。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到了“心”字最上面的那一点。接下来的登山就是纯体力活了,我几乎是一口气一直爬到山顶。在山顶上。我们看到了普陀山的全貌。它有山有水,风景特别清秀。我们在山顶停留了好久,山风吹过来,觉得特别舒服。在下山途中,我们看到了另外一个奇观,名叫“二龟听法石”,原来是一块大石头上有两块小石头,看上去像是两只乌龟在爬山,一只乌龟已经到达山顶,另一只乌龟仍在往上爬,他们都在听旁边寺庙里和尚念经的声音,我忽然觉得这个大石头里面有许多摸不透的奇迹。
下山后我们就乘船离开了普陀山,回上海前我们又去吃了一顿海鲜,这回我们点了一只大龙虾,还有两只大螃蟹,最后我们吃的好饱呀!午饭过后,我们就启程回家了,高速公路上还遇到有车发生事故,堵了1个多小时。结果爸爸连续开了六个小时的车回到家,而且当中没有休息,爸爸实在太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