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为想而丰富,愿望因为有了不断地付诸于行动而精彩。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有一个科学家叫诺贝尔,是他发现了鍩元素。可是成功背后,五个人因此送命:五位助手当场死亡,包括他的弟弟奥斯加。还有一个人他23岁,24岁,27岁,29岁,31岁,47岁。51岁终于当上了美国总统,如果不说出他是第几任,你绝对不知道他是谁。他是美国历史上被公认为最伟大的总统,他就是亚伯拉罕?林肯。他们俩都经历苦苦的努力,令人绝望的失败,可最后,他们俩都成功了。是谁让他们成功的?有可能迷信的人会回答:“是上帝!”也有人回答:“是没有的,是他们自己。”可我回答:“是失败!”因为失败乃成功之母,难道不是失败让他们成功的吗?
有些人认为,生活在这年轻岁月里,我们不需要梦想,因为梦想虽美好,但对我们并不重要。看着一个又一个的梦想在我们生命历程中慢慢膨胀到瞬间破灭,其实也是一种考验,一种享受青春的机会,一种成长。
梦想是鱼儿游动的水,是嫩芽成长的养料,是声音传播的介质,是让电气工作的电源,是让飞机起飞的奠基石……海阔任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一个人心中都端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
然而,什么是梦想?梦想是坚强,是你吧飘渺的梦坚持作为自己理想的勇气和执着,是你对自己负责的最高境界。但扪心自问,我们多少人能够成就自己心中最初的梦想?
我们的梦想,是一个简单的信念,是一份对自己未来与生命的职责。亲爱的朋友们,回自己的一路成长,还记得每一个梦想带来的悸动,在生命中留下的足迹。
是的,我的梦想。从第一次做上课桌就不希望离开,从第一次拿起笔就不想放下,从此希望在学习中开始,坚守心底的渴望!
无论岁月在我们脸上增添了多少痕迹,无论是是在我们胸口划过多少道伤痕。只要我们还有呼吸的权力,只要我们还有生存的氧气,就有缔造激情的勇气!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选择坚持,选择珍惜,选择成就梦想的激情,勇敢成就心中最初的梦想。给梦想一次飞翔的机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