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中,面临许多选择,而不同的选择所带来的不同结果则会给你一个不同的人生。苍鹰雄伟一生,那是选择浩瀚天际拼搏换;狮子叱咤一生,那是选择广袤大地拼搏换来;鲸鱼漂游一生,那是选择无垠海洋换来。选择不同,人生不同。因此,选择决定人生。
选择需要勇敢,勇敢地选择改变一生。达尔文说人的祖先是猴子。我信,可让我疑惑地是为什么现如今还有人与猴子之分,那便是选择不同,便是勇敢与否。远古时的猴子在树上安全度日,它们从未到过陆地,也不敢到达陆地,它们不知道在陆地上会遇到什么,他们害怕。而在他们中间,存在着勇敢者与胆怯者。勇敢者选择来到陆地,那便演变为今天的人,它们勇敢克服各种困难,成为智慧的人,拥有着对抗它物的能力,改变自己及后代一生;胆怯者选择留在树上,那便是今天的猴子,他们依旧如往昔,面对强敌的侵略毫无反抗之力,它们及它们后代的人生便由此定下。面对选择,勇敢者着创造辉煌,胆怯者被岁月掩埋。因此,选择需要勇敢。
选择需要智慧,智慧的选择改变一生。现如今的社会,面临许多选择,而往往许多选择充满诱惑与危险,那便需要智慧的选择有时需要我们选择融入,有时则需要我们选择抗拒。这就如同将胡萝卜,鸡蛋,咖啡三者放入沸水,在沸水中,胡萝卜变软,它选择接纳;鸡蛋变硬,它选择抗拒;咖啡与水混合,它选择融入。面对选择,不同情况下要有不同选择,而它们三者不同的选择也带来不同结果,我们也应当在社会生活中面对不同情况选择不同,这便是智慧选择。
选择需要理性,理性选择改变一生。初三生活繁忙而又充实,即便是下课,教室里充斥的也是“沙沙”声,但这毕竟只是一类人,在这人生一大关键时刻,存在着竞争,难免会苦,但这苦毕竟只是短暂的,面对这短暂的苦,理性地人选择面对,选择坚持,选择挑战;盲目的人则选择荒芜,选择虚度,选择放纵。苦是短暂的,苦难过后,理性者收获的便是成功,是喜悦;盲目者收获的便是失败,是难过。面对生活中的选择,需要理性面对。
人生之中存在不同选择,而正是由于有着不同选择,才有着世间不同的人。刘洋选择坚持航天梦,便成为中国女航天第一人;檀越选择坚持对知识的渴望追求,便成为“站神”被无数国人所崇拜;鲁迅选择弃医从文,便成为激进革命分子备受尊重。因为选择不同,因为勇敢选择,因为理性选择,便造就哪些让我们尊崇的人,便让他们人生更充实,更精彩。
人生之所以不同,正是应为选择不同。因此,人生之中,我愿带着勇敢,智慧,理性去选择,相信人生之路上我会走得更精彩,更美好。
选择,造就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