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反思
在这次期中考试中,我的成绩比上学期有了很大的进步。
虽然如此,但我的失误有很多。语文考试前,老师布置了背诵80首古诗的作业,但我背过一遍就算了,并没有认真完成这项作业,因此在考试中白白送掉了5分。数学考试中,我有一道题不但单位写错,并且计算错得非常离谱,又令我落下6分。我觉得做数学作业,一到计算部分我都要花上好长时间计算、验算,唯恐写错。而我之前认为这只是小毛病,并没想过要改。考试到最后,时间快没了,我心急如焚,留不出时间验算,就出错了。英语的单词拼写又使我丢了4分,这是因为我考前并没仔细关注单词,就犯了很不应该的拼写错误。
在科学考试中,我虽然没再错会做的题目,但要反思的是,像一些排序之类的题,书上明明有,但我还是错了,这说明我书上的知识掌握得并不全面、扎实。
对于类似不应该的错误,我应该加强语文词语、古诗词的积累,将那本《古诗80首》背熟。还要了解一些俗语和名家名作。总之,我要注意除书本外的知识,除了将书本背熟,更要课外拓展,扩大视野。在数学学习中,我要每天练习计算,提高做题时的速度和正确率,还要多做一些练习,打实基础,扬长补短。在英语学习中,我要先背好课内的单词,做到多听多读,增强语感。我还要先将科学书内的知识背出并理解透彻,复习考试中的难点及知识点,加以巩固。
希望通过这次考试,我能保持长处,补齐短处,并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