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送爽,硕果飘香时节,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在过去的一年里,通过我们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的校园变得更靓了,同学们笑得也更灿烂了,学生多了一份进步,老师们多了一份收获。中考取得优越的成绩!
但是成绩只能属于过去,未来要靠我们大家一去继续努力奋斗拼搏,刻苦学习的精神所感动。同学们要坚持学习我相信你们学到的不仅是书本上的知识,更重要的是锻炼了自己吃苦耐劳的坚强意志。
有人说老师是渡船,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成功地将一批客人送到了对岸。但我们的工作、我们的使命还远没有结束。新的学期,又有了新的“客人”,新的学生,也意味着新的挑战和新的开始。
新的学期,是新的起点,是新的希望,是新的旅程!同学们!旅程已经开始,你们的背包该带些什么上路呢?有的同学一脸的徬徨,有的同学满脸的茫然,你们不要徬徨也不要茫然。我告诉大家吧,最要紧的是把理想和目标带上。理想是我们终生奋斗不息的力量源泉,目标是我们一生勇往直前的精神支柱!没有理想和目标就好像迷途的糕羊没有了父母的指引,也好像大海中行驶的航船没有了灯塔。
我们要牢记校长给我们的三句寄语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人格决定一生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那么,新学期无疑是师生的春天,是学习的春天。春天是耕耘的季节,奏春天更是播种的季节。耕耘和播种需要付出艰辛和努力,只有在春天辛勤地耕耘,秋天才会结出累累硕果。作为一名教师在新学期里我一定要国家努力学习,开拓进取,兢兢业业,踏实工作,努力改变教育观念,更新教育思想,切实加强课堂教学向课堂教育要效益、要质量。只有抓住课堂教学这一关键环节,才能掌握教学的主动权,才能奏响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的凯歌!在课堂教学中努力关注每位学生,做学生的引导者,充分运用启发式、讨论式、诱导式,教学激发学生,独立思考和创新意识,让学生去感受、理解知识产生和发展的过程,培养学生的科学态度,和科学精神,变教学为导学,一位教育家曾经说过“施教三功贵在诱导,进学三功贵在领悟”以诱导的方式把学生引入知识的殿堂,是我们每位老师的神圣职责!
爱是教育的前提,爱是教师的天职。作为一名教师要努力做到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把人民教师对学生的爱均匀地洒向每位学生的心田!努力做到爱与严的结合。对学生严格要求以严导其行,以爱温其心,积极与学生加强情感交流,时时处处做学生的表率,努力做到敬书育人,管理育人为人师表,虚心向其他老师学习向自己的学生学习,及时听取学生意见和要求,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力争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大的成绩。
作为教师,我们早已做好准备,新学期中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立足于讲台,向课堂教学要效益、要质量,奏响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的凯歌!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求知的心灵,用我们的智慧音符去弹奏学生的“心灵之乐”,用和煦的道德微风去抚慰学生稚嫩的灵魂!力争在新学期里取得更大的成绩。
我记得有一位青年诗人这样说过:“有时我们敢于面对强盗,却未必敢于面对一张白纸。”是的,孩子的内心世界就像一张纯洁的白纸,让我们用爱和智慧描绘一幅幅多姿多彩的图画,谱写出一曲曲美妙的乐章;让我们用生命之火点燃孩子们理想的明灯。虽然我们的名字不会名垂千史,流芳百世,但我们会骄傲地说:“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将在一批又一批学生身上得到延续和永生!”“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只要从内心深处充满了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就能实现我们的宏伟蓝图。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如今正是一年中最美好的时光,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在打开新学期这本大书的扉页时,每个人都要问一下自己:我有理想吗?我的理想是什么?一个人有了明确的理想,就像漂泊在茫茫大海中的扁舟,终于找到了正确的航向;一个人有了美好的理想,就像风沙四起的荒漠中出现了一片绿洲,就像在荒凉的孤岛上忽然听到了夜莺的啼;一个人有了远大的理想,就像梦牵扯着生命的脚步,一路跋涉,万水千山,赴汤蹈火。生命原来是理想的一架梯子,可以一直延伸到理想成真的那一刻,只要你永不放弃。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一个好的开始,意味着同学们应该带着一颗温暖明亮的心走入我们的集体。一个好的开始,还意味着同学们应该树立起一个远大的理想,,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所以,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才能飞得更高,才能飞得更远,才能真正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
人生非坦途。同学们应该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学习中一定会有很多困难。但这就像踢足球一样,多跑一步未必能进球,但如果不出脚,就永远没有一脚定乾坤的壮举。所以,拿出你“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
新的学期又开始了,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面呢?古人云: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积善成德,而神明自得,圣心备焉。那么就请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师生团结一心,努力在今朝,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吧。
借此机会,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初三年级的同学们,你们是忠中新的希望,社会、学校、家长对你们寄以很高的期望,希望你们不负重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分夺秒,刻苦学习,勇于拼搏,运用合理的学习方法,认真地把握好毕业年级的每一天,从各个方面为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做出表率,为牧护关中学争光添彩;初二年级的同学们,你们肩负着承上启下的重任,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努力拼搏,为明年的毕业学习打好厚实的基础,争取在各项常规工作中做好榜样,一年更比一年好!初一的新同学们,你们是忠中的新鲜血液,希望你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努力做到自尊、自信、自主、自强。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生在政通人和之时,学在与时俱进之秋,伟大祖国21世纪基业要靠你们去创造,师宗县第一中学中学将在你们的努力下更加辉煌。
最后深深祝福牧护关中学越来越辉煌,祝福牧护关中学的全体师生,新学期一切好运,一切顺利,一切的一切称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