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环境的变化作文1800字
时光如流水般悄然而逝,不知不觉已经两年了,在这短短两年里,我们的小学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可以说是出人意料的事情。整个校园焕然一新,再也没有以前那么破旧,现在已经改头换面的校园让人看了心里都倍加舒畅,从杂草丛生到鲜花怒放,水泥操场到柏油操场,从树木稀少到绿树成荫当然,这一切变化都离不开换了个校长。
以前,一到校园门口,就看见一扇简陋的铁门矗立在眼前,而且因为下雨的缘故,这扇经不起风吹雨打的铁门已经掉了漆,生了锈。走进校园,满地都是石子,全都是石子路。我觉得这样的石子路很危险,因为如果低年级的小朋友相互追逐打闹,若是摔了一跤,后果将不堪设想。向右望去,是一个小操场,操场是水泥地,天气晴朗的时候,如果待在操场上的人比较多的话,就容易滋生灰尘,灰尘进入人体对小朋友的健康也有影响。操场上没有体育设备,缺少运动器材,有的只是一个孤零零的操场。
环顾四周,你会发现学校里没有种什么树,而且杂草丛生,可见校园里的绿化做得并不是很好。望向教学楼,看上去十分简陋。走进教室,里面没有什么先进的教学设备,有的只是一个破烂的讲台,有好有坏的桌椅,连黑板都有裂缝,教室的光线还不是很好,特别是下雨天,即使开了灯也会显得很阴暗。教室里只有两把风扇转啊转,每到夏天,空气都显得燥热,更不用说人了,同学们都自带小扇子扇啊扇,在这样的条件下学习也很辛苦啊!爬上楼梯到了第二楼,老师的办公室在这里,走进去,有几张桌子拼凑在一起,桌子上摆满了书,办公室的空间也不大。再往上走,到了第三层,只是有几间空荡荡的教室,平时也不会有什么人,上面还有一个小房间,是给老师住的。唯一一栋教学楼,其实并没有什么可观性。
走下楼梯,教学楼的后面有一条水沟,可是不下雨的时候,低年级的小朋友就喜欢玩操场上的石头,把石头带到了水沟里,然后高年级的学生就要把里面的石头全都扫出来,记得我也扫过,一条长长的水沟,扫干净真的是不容易。再往前看,就是厕所了,厕所是那种老式的蹲坑,又脏又臭,还需要人每天提着水桶去冲厕所。我认为打扫这样的厕所真的需要忍耐力。平时,我们学校也不会举行什么活动,同学们也很少参加什么比赛。
终于,在我五年级的时候,我们换了个校长,他来了之后,实施了一系列政策,自此,我们的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开学第一课时,我们见到了这个校长,他说话语气很和蔼,看起来也和蔼可亲,我们瞬间喜欢上了这个校长。通过与这个老师的相处,我们发现他的教学方式很特别,是我们很喜欢也乐于接受的那种方法,于是,我们的学习成绩也直线上升。期末考试时,我们的数学成绩得了全镇第一,把中心小学多年的第一给抢了。以前那个校长教我们的时候,没做好习题总是打人骂人,教学方法也不怎么好,所以我们的成绩也是倒数第几。现在我们都十分开心,不仅学习成绩提高了,而且我们语数英的成绩都保持在前三。
现在,你一站在校园门口,就能看到一扇又高又漂亮的校门,还有一面五星红旗在水面迎风飘扬。走进校园,你会看到原先的石子操场不见了,它已经变成了柏油操场。操场上还有体育设施,有篮球架,有乒乓球桌,还有羽毛球场。环顾四周杂草被铲除干净了,郁郁葱葱的树木像是校园的守护者,笔直的挺立在学校周围,还修建了花坛,花坛里能看到一朵朵美丽的鲜花绽放,构成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主教学楼旁边还建了一个幼儿园。幼儿园十分漂亮,五颜六色的,教室里有空调,有电视,一眼望去,围墙上还有许多标语。我们的教学楼也变得更好了。教室里有了多媒体教学设备,换上了新桌椅,讲台也焕然一新,黑板也更换了。墙上贴了好多字画供大家欣赏,门也变成了防盗门,窗帘也变得好看了,楼道上还有好多诗词和名言警句。教师的办公室也变得更大了,每个老师还有一台电脑,办公室还新增了打印机,换了新的办公桌。教学楼也更好看了,五颜六色的,我们还有专门的校歌了。学校还设立了音乐室、微机室、实验室、心理咨询室、少先队员活动室、留守儿童之家、图书室、食堂等,总之,我们的学校现在什么都应有尽有。
这个校长还定制了校服,换了一套广播体操,还有口号,校园活动也渐渐多了起来,我还经常参加比赛呢。我们学校以竹竿舞为特色,同学们都变得很积极,很阳光,经常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兴趣也变得广泛起来。
我为学校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到自豪,不仅要感谢这个英明的校长,更应该感谢的是我们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