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五彩缤纷的:红、蓝、绿、黄、橙……生活是五味俱全的:酸、甜、苦、辣、咸……生活中有温馨,有幸福,有悲惨,有感动,还有……
而我认为生活中,更需要的是温暖
天灰蒙蒙的,早早地起床,准备去学校,却又听见了妈妈的唠叨:“要穿得暖一点,别着凉了;要多喝点水,才不会生病,要……”还没等妈妈说完,我就有些不耐烦的丢下一句:“我知道了!”然后连手提起书包,“砰!”的一声把房门给关上了,脚底生风似的飞快跑到楼下,迅速找到自行车,费力地骑着,自行车的车轮也快速地滚动着。好像生怕妈妈追上来,又要唠叨一番似的。
可是,我却不知道,在我走后没多久,妈妈确实跑下楼来,但手里却多了一瓶水壶和一把雨伞。
不巧的是,来到学校后,忽然觉得一阵口渴,摸了摸书包上的袋子,空空如也。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惨了,水也没带,伞也没带,接下来是早读,而外面?
看了一眼窗外,雨淅淅沥沥、淅淅沥沥的下着。时不时几滴雨水被呼呼的北风吹起来,雨滴拍打在窗户的玻璃上,在嗒嗒作响,看到外面的雨景,想到刚刚的内容,一股寒意从心底里透出,好冷!
好不容易熬到第二节课下课,我整个人都蜷缩在椅子上,手脚都是冰冷的,倒也有些僵硬了。这会儿,这周围倒也是很安静。
“同学,这是你妈妈刚刚送过来给你的!”这时,一个身穿红色羽绒服的女孩走过来,甜美的声音打破了这片宁静,只见她说完,就递给了我一个小袋子,袋子上还有几颗晶莹的小水珠。
“我妈妈?”我诧异地问。“对呀!你妈妈对你真好!冒着大雨还急匆匆的送水壶和雨伞给你!”女孩脸上露出了一丝丝的羡慕。
我倒没有理女孩的表情,听她说完之后,我便拿起袋子,飞速地跑出教室,跑向走廊尽头的那个楼梯口。
想到今天早上的事,再看看手中的袋子,我仿佛看到了妈妈一个人,撑着伞,冒着大雨,匆忙赶到学校的画面。
而我现在只想对妈妈说声对不起,妈妈,别走!等我!可是,当我跑到楼梯口时,那里却一个人也没有。妈妈,早就走了!
回到教室,喝着妈妈送来的水,顿时觉得心里好暖,好温暖!
生活需要温暖,生活中的也处处充满着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