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作文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千桃李,三寸笔,三年树木,十载风,十万栋梁,一载雨。
——题记
像园丁,呵护着含苞待放的花朵;像春雨,灌溉着干渴的大地;像蜡烛点燃自己,照亮别人——这就是老师
我的班主任,他跟别人一样普通,但不普通的是他有一颗善良的心。一天,老师还是照常来上课,似乎有点狼狈,但他面带着微笑,像春天里的暖风,让我们感到舒心、惬意。他到班里,站在讲台上聚精会神的写着字。忽然传来一句话:“老师的脸怎么了?”同桌悄悄的问我,这才发现老师脸的侧面不知何时多了几道伤痕,而胳膊和手背上多了几处伤痕,远远地望着,似乎那伤上还有点点的映出,同学们在下面悄悄的议论着:“今天,老师是怎么回事啊?他身上的伤又是怎么回事?”下了课同学们都七嘴八舌地说着。一位同学道出了原因,原来学校领导要求教师对每班的贫困生进行家访,这种任务理应由班主任完成,老师家访过后骑摩托赶回给我们上课,在路上与一个骑电动车的妇女撞在了一起,受了伤,骑电动车的那妇人似乎有点无赖让我们班主任给她看病,并让老师把电动车修理好,这件事并不是老师自己的错,但老师却把这件事承担了下来,自己的伤只是稍看了一下,然后又赶着来给我们上课了。我们听过,都感觉老师太好了,把一切责任都拦在了自己的身上,为老师感到不平,老师似乎听到了我们的议论,对我们说道:老师的职责是教育人,老师要做学生的榜样啊!毕竟这件事我也有错,有时吃亏并不是一件坏事。同学们你们要记住:“只有当必把自己的爱给予别人的时候,你才能得到别人的爱”老师的一番话让我们明白了将心比心。
老师——在我们迷茫的人生道路上,您是我们的引路人。
老师——在我们跌跌碰碰的人生中,您是我们前进的方向。
老师——在我们黑暗的人生道路中,您是为我们点燃了最明亮的灯。
每次考试在发试卷时,我们的心情都不一样。有时高兴、快乐,因为自己考了一个好成绩;有时伤心、难过,因为自己考砸了。这时班主任就会来到教室里,他不会对任何一位学生发火,批评他。而是和以前一样面带着微笑,用委婉富有深刻意义的事例,教育我们,让考砸的同学走出伤心,难过的阴影,让考好的同学做到“胜不骄败不馁”。老师常说“失败是成功之母,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沧海。”在老师的教育下,我们也相信自己,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老师像一缕春风,给我们温暖的春意陪伴我们走过人生的路口。无伦是在生活还是学习上,只要我们一有事,班主任就会尽他最大能力为我们解决问题。他始终是认真为了做到完美,他还亲自查资料。天气变了,他总是会提醒我们增减衣服。老师始终是无微不至的呵护我们,但有时我们还是让他失望了。
那一次学校领导要检查卫生,要求班级和外面的卫生都要打少干净,班里的卫生同学没有打扫,当天下午课外活动领导检查卫生就很生气,晚上班里同学到办公室倒水,在屋外就听到了领导在大声的训斥老师。同学把这件事告诉了我们,我们都很内疚,只因自己的失误,造成了老师被批评,老师来到班里我们都低着头,觉得对不起老师,老师的脸上没有一丝怒气,看着没有以前那样舒心,惬意了。老师没有训斥我们,只是叫我们把教室打扫干净。第二天早晨我们把卫生打扫得非常干净,老师依旧来给我们上课,微笑依旧挂在了老师的脸上,仿佛昨天晚上的事从未发生过……老师就这样从不打我们,但我们明白了老师他的用心良苦。
不知不觉三年的时间在指尖溜走了,老师的头上不只何时多了几根白发,我想着是您为我们操劳的见证啊。“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会珍惜……”班里传来这首歌,是的,感谢您-—我们的老师,感谢您陪伴我们度过了这几年,谢谢您教会了我们成长。
春蚕一生没有说过自私的话,那吐的银丝就是生命价值的尺子,敬爱的徐广星老师,您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那盛开的桃李就是对您的评价。班主任谢谢您让我们成长道路上发现“山重水复无一路,柳暗花明又一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