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考试过后的反思600字
这次语文考试没有考好,我已经深刻的反思过了。
首先,要学会审题。 我要改掉考试不细心读题目的坏习惯。有时候我往往看着题目前面就顺手把后面的问题写上了,但是却错了很多。
这也和答题技巧有关系。正确的答题首先需要认真审视题目。不应该文章匆忙看一遍就答题。而应该是 先看一眼题目,把题干和题眼找出来,画上横线,圈出中心词语,反复斟酌,然后再看文章。针对题目看文章,就有了目的性,在文章当中找出相应的段落,画出相应的语句,看是否吻合题目的要求。最后组织语言,回答问题。
考试技巧贵在练习。生活之中,我还要多多加强自己的练习和复习,考试之前制定周详的复习计划 ,不再手忙脚乱,没有方向。平日生活学习中学会积累,语文需要积累好词好句,寄来作文素材,积累答题技巧,给自己订一本错题集也是不错的方法。
第三,调整考试心态。
语文是国语,我们没有学不好的理由。但往往,因为对这门学科的熟悉与轻视,我们会大意失荆州。本次考试我就是这个情况。今后我要做到: 战略上藐视,战术上要高度重视。
不要对自己失去信心,虽然我这次考得并不理想,但是我相信自己的实力。下一次考试,我一定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