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阅读了《光辉的旗帜》这本书。这本书以雏鹰行动为主线带我们一一了解了共产党的历史、认识了优秀党员、宣传了我们周围的优秀事迹。
通过这本书,我走过了南湖、井冈山、延安……我认识了新时代的好少年白欣鑫、李典怡……我知道了1921年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在将近一个世纪的奋斗与探索,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将一个极贫极弱的旧中国建设成了空前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光辉成就。
我曾经看过一个真实的、令我至今难忘的故事,故事讲的是一个生活贫困的男孩为了积攒学费去推销商品。他的推销很不顺利,,最后,走投无路的他敲开一扇门,希望主人能给他一杯水。年轻的女主人笑着递给他一杯浓浓的热牛奶。男孩和着眼泪把它喝了下去,从此对人生重新鼓起了勇气。多年后,他成了一位著名的外科大夫。一天,那位著名的大夫为一位病情严重的妇女做了手术,救了她的命,可那位妇女支付不起昂贵的手术费。正在这时,大夫发现那位妇女正是多年前给过他那杯热牛奶的女子!他决定悄悄地为她支付手术费。所以当她办理出院手续时,在手术费用单上看到的是这样七个字——手术费:一杯牛奶。
这个故事虽然过去了很长时间了,但那位大夫的身影时常会在我脑海中浮现。因此,我明白了:我们都要像那位大夫一样拥有一颗感恩的心,那么我们人与人之间就会充满了爱;有了爱,那么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和谐美好。要学会感恩,只有学会感恩他人、感恩祖国,才能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是啊!祖国是远航的巨轮,载着我们驶向光明的彼岸;祖国是耀眼的太阳,我们将是灿烂夺目的光环;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我们要好好学习报答祖国;祖国是和谐的家园,每个人享受着幸福和温暖;祖国是广阔的舞台,我们必将成为未来的中坚。
我们要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勤奋学习、追求上进,品德优良、团结友爱,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
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向前;丰富的知识是我们翱翔的翅膀,飞向蓝天;挽起我们友谊的双手向着未来,勇敢登攀;用充沛的精力把祖国建设的重任,扛在双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