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游记——参观林则徐纪念馆
大清早,我和妈妈去参观林则徐纪念馆。我了解了林则徐爷爷生平的许多事情。他是中国近代杰出的思想家和政治家,民族英雄,禁毒先驱。
虎门硝烟就是林则徐爷爷的丰功伟绩之一,同时他也是位功勋卓著的治水名臣,从西北边陲的新疆伊犁到南方的珠江和太湖流域等,都有他的治水足迹,在我昨天参观的胡里山炮台,也有林则徐爷爷的抗英足迹呢!我们还看了林则徐爷爷生前生活学习的院子,做官时穿的官服,清朝咸丰皇帝在他病逝后给他立的纪念碑,我们国家给他的评价。
通过这次参观,我对林则徐爷爷的认识从不知道变为很敬仰,我认为我长大要像他学习,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